我的祖国是一个历经风雨、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一条龙。在这个大家族里,有着56个民族,这56个民族就像56朵美丽的鲜花,一起簇拥着我们的祖国,缺一不可!
想必我们每个中国人都知道中国以前受尽侮辱,被日本等国家欺负过。当时,我们56个民族的人紧紧抱在一起,同生共死。每个地方的人都自愿加入志愿军,为祖国尽一些微薄之力。虽然大家的语言、生活习惯、宗教、信仰等许多方面都不同,可当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在用语言交流,而是在用心交流,就算在战争时期,人们的心中也有着共同的一个信念:中国万岁!就凭这四个字,就能完全表现出中华民族人心的团结。有了人民的支持,仗打起来就更有力量、更有动力了!再看看现代,记得在1932年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首次参加了奥运会,有3个人被派去参赛,而运动员却只有刘长春一个人,当时中国的成绩很差,因此一些外国人毫不顾忌中国的感受,竟擅自将“东亚病夫”这个不雅名号戴在了我们的头上。作为一位中国人,我们实在感到悲愤,面对这奇耻大辱,我们中国决定重整旗鼓,再战奥运。于是我们招来了各族的运动精英,开始训练,终于经过许多天的磨砺,我们越战越勇,成绩有极其的好转,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金牌数排列第一,奖牌数仅次于美国。这就是民族团结的力量!其次,因为民族团结等许多因素,我们的国家变得越来强大,世博会、世园会、大学生运动会依次在我们的祖国——中国举行,为此,我们感到很骄傲,很自豪!
小时候,坐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给我讲故事。我记得,妈妈曾给我讲过这样的故事:从前,有一位维吾尔族老大妈,收养了十几个孤儿,这几个孩子中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多个民族的儿童,虽然他们种族不同,但他们却亲如一家人。一次维吾尔族大妈去了趟塔城,只带回来一条花裙子。大女儿心想:妈妈带回来的新裙子肯定是给我的,因为在孩子里面就数我最大,而且我还是妈妈亲生的。可是维吾尔族大妈却把新裙子给了小女儿,因为小女儿是她收养的孩子,他们兄弟姐妹十几个人,都不知道其中谁是亲生的,谁是领养的。因为他们的妈妈给了孩子们相同的待遇,给了他们同样的爱,给了他们同样的关心照顾,给了他们同样的细心呵护。这位伟大的母亲十分心疼自己的孩子,有一段时间家里十分窘迫,维吾尔族大妈就给别人在河边洗羊肠子贴补家用。而且一洗就是一天,非常辛苦。河水冰凉刺骨,而且这种洗羊肠子的粗活都是男人干的事情。维吾尔族大妈当时有孕在身,不能碰凉水,也不能长时间蹲着或者站着。但她仍然义不容辞为了她的大家庭,出来干这样的粗活,每天的收入是很微薄的,但她咬着牙坚持,她不想让孩子们其中任何一个受饿。她把每个孩子都视为她的亲骨肉,对十几个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还教会孩子们如何做人。长大后孩子们也会懂得感恩。每逢周末节假日都会回来陪陪他们的妈妈。听完了这个故事,我幼稚的问:为什么那个大妈要收养那么多的孩子呢?而且还非要累了自己,真傻!”妈妈听了我这番话后,脸色就像雷阵雨一样——一下子就变严肃了,她说:“我们中国有着五千年的悠悠历史,如果不是靠民族团结这个主要因素,能有今天强大的祖国吗?那个维吾尔族大妈并不是傻,而是因为她有着爱心,她有着民族团结之愿,她收养了来自各族的孤儿,给了她们一个家,最可贵的是:她并没有任何偏见,亲生的和收养的没有不同,享受同样的待遇,何况她的生活还是那么的拮据,可她也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个孩子,换了别人,没有几个能做到的。所以她是高尚的、伟大的!你明白了?”我似非似懂的说:“哦!”当时的我还太稚嫩,并没有在意,等长大后在琢磨,我才了解了那个维吾尔族的大妈品德高尚之处,难能可贵之处。今年,我们的祖国已经快迎来了它62岁的生日,还记得祖国61岁生日时,我问了我们班的满族朋友,他说:“真高兴啊!祖国又成长了一岁。我从小就来到汉族,每次回满族,大家伙都拉着我问东问西的,大家都问:汉族长什么样?漂亮吗?汉族人热情吗?汉族好玩吗?……我都一一回答了她们的问题,他们还说让你们有时间去我们那玩呢!”“是吗?”我激动的问。他回答说:“千真万确!”。不知道怎么回事,我顿时脑海中浮现了:湛蓝的天空、美丽的白云、奇异的服装和一张张热情的面孔……,我多么想到那里去啊!品尝特色小吃,和那里的孩子嬉戏玩耍。晚上,我们在篝火旁唱歌跳舞,一切都是欢乐的。随着同学的呼喊,我被从幻想中“拉”了出来。啊!祖国,你的56朵花是多么芬芳,每朵花都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香味,展现着自己的特点。让这56朵花聚集起来,组成团结之花,我相信一定会“十里飘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