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一份微薄之力_700字

一份微薄之力_7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学们,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生命的漫长,人类的生存,一切都离不开大自然的环境,离不开你我的一份微薄之力。面对今天的地球,哪一个人不为地球的未来而担忧呢?

  一个秋高气爽、万物复苏的日子,在家闲着无聊的我决定出去走走。突然,我看见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正坐在长椅上,不声不响地吃着零食,吃完后,便潇洒地随手乱扔果皮。这时,我便生气地上前劝阻:“大哥哥,你知道什么叫低碳生活吗?低碳生活方式你懂吗?你刚才乱扔果皮是不对的,请把垃圾捡起来。”“管你什么事?走开,小姑娘。”他无动于衷地说。此时,我愤怒了,年纪轻轻的,怎么就不懂得环保呢?这种行为真可耻,真是孺子不可教也。我立刻大声地朝他嚷叫:“你太不像话了,作为一名大哥哥,你应该给我们这些小妹妹做好榜样才对,现在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环保问题,你的行为与节能减排背道而驰,你就这么环保吗?”大哥哥一下子似乎醒悟过来了,脸像熟透了的苹果一样红。连忙向我道歉,并保证从现在起不再乱扔果皮纸屑。

  一个炎热的下午,我们全家人“躲”在屋里谁也不敢出门。爸爸把风扇调到了最大的一档,可还是阻挡不了汗流浃背的现象发生。忽然,爸爸想起了开空调,他立刻开启空调的按钮,一下子,整个房间就箱冰工厂一样,一下子凉爽极了。但我觉得开空调后,空调增加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这样直接影响到人类的生存环境,威胁到人类的健康问题。我告诉爸爸问题的严重性后,爸爸也认同了。我终于也为节能减排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心理乐滋滋的。

  过低碳生活,请献上你的那份微薄之力,献上我的这份微薄之力。让我们的世界充满青春,充满阳光,充满活力。让世界在节能减排工作中更辉煌、更绚丽!

 

    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镇霞美中心小学六年级:陈梓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