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当一天“总舵主”_700字

当一天“总舵主”_7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一清早,柔和的阳光透过窗户,我睁开惺忪的眼睛。我看见桌子上的时钟显示6:30分,我想爸爸妈妈他们应该还在熟睡中吧,这时我便想给爸爸妈妈他们一个惊喜——当一天“总舵主”。

  想到这,我便已经奈不住我那激动而兴奋的心情了,立即起床洗漱,小心翼翼地穿好衣服,轻轻地走到大厅,从我的“小猪存钱罐”掏出我平时积攒的零花钱就往菜市场走去。哇!菜市场真热闹啊!菜市场虽然不是很大,但卖的东西可真多呀!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转了一圈后,买了一些西红柿,鸡蛋……回到家后我把米放进盆子里洗一洗,然后把干净的米放进电饭煲里,盖上锅盖,然后按通电源,开始煮饭。接着拿出西红柿和鸡蛋,把它洗干净后切好备用,然后点燃炉火,往锅里倒入一勺油,再放入姜,蒜等。然后放入打好的鸡蛋和西红柿,来回翻炒,最后放入盐,味精等调料。不久后,一道简单的西红柿炒蛋就出锅了。

  早饭,终于大功告成。而我却累得汗流浃背。就盼着爸妈起来品尝了。突然我听到从爸妈的房间里传出一阵声音,那分明是告诉我父母起床了,他们一出房门就看到我做的饭菜,兴高采烈的,他们好像是禁不住美味的诱惑似的,立即品尝起来,还夸我是个能干的好儿子,做的饭菜也美味可口。

  通过这次当家,我觉得做菜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我深深体会到:父母每天工作那么辛苦,回家还要做饭,洗衣服,批改我的作业,拖地板……有时候还要面对我们嫌他们做的饭菜不合胃口的冷言冷语,这“总舵主”不好当啊!想到这,我深深地感到惭愧……我觉得我们应该多在假期中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多减轻一些负担。

 

    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镇霞美中心小学六年级:陈志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