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南京游_550字

南京游_55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上5:00就起床了,痛苦啊,到了车站,是6:00的长途车。辗转了三个小时,终于到达目的地。

  哇,眼前的景象吓了我一跳,一片陌生,然后乘上了出租车,司机说的南京话,真是太标准了,我一个字也听不懂啊~幸亏爸爸听得懂一点,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到了吉庆家园,是一位慈祥的爷爷来接我们,然后直接带我们去吃午饭,真是太破费了。

  下午的行程排得好满,先是雨花台:

  雨花台位于南京市中华门城堡向南。相传南朝的时候,金陵城南门外,高座寺的云光法师常在石子岗上设坛说法,说得生动绝妙,感动了佛祖,天上竟落花如雨。唐朝时根据这一传说将石子岗改名为雨花台。

  雨花台是革命烈士遇难之地,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10万之多。

  在雨花台里,矗立着一座4。23米高的石碑,4。23米是因为南京是在4月23日解放的,最后一位牺牲的烈士便是在4月19日离去,中间只相隔5天,碑身正面刻着邓爷爷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金字,背面刻着纪念碑文。碑前还竖有一座高5.5米的烈士青铜塑像。

  随后我们又去了纪念馆,馆内陈列着烈士们的遗像、遗书和遗物等。在革命烈士馆内,共有177位在解放前牺牲的革命烈士,但其中有33位烈士是生前没有留下任何照片的,确实有些遗憾。

  玩得有些累了,先回去一会,晚上再继续游玩。拜拜!

 

    安庆依泽小学六年级六年级:张振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