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文明的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_750字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_75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春天是个播种的季节,你在纯洁心田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决定着你未来的生命之树怎么成长;你的人生将收获哪些果实。如果你渴望着拥有美好道德情操,那就应该在此刻种下道德文明的种子。

  也许有大多数人会问:什么才是文明美德?其实,良好的文明美德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可见,文明来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寒冷的冬天,对他人一句亲切的问候就能够温暖他人,这是语言的文明;拾起地上的小纸屑虽然只是举手之劳,却充分显示了个人的良好行为文明….验证一个人是否具有良好品德与素质,取决于生活中的点点小事。

  这些都在你的身边处处可见可闻,假使文明在你却不知,那是因为你缺乏关于文明的理念。

  或许是因为大多数人都忽略了生活中文明的存在,导致文明美德的理念日渐淡薄。尽管我们处在高科技的时代,却愈加需要文明美德的重建。因为若是失去文明美德,我们的社会就像一幅优美的风景画失去了颜色的装饰,从而失去生机。

  在学习中,我们将会认识到做人的基本文明道德原则,学会做一个有自尊、明辨是非、对人负责的人;做一个懂诚实、守信用、与人为善的人,不断学习与人相处的道德与艺术;培养竞争与合作精神;对社会、对祖国、对世界的关注;热爱生活、心忧天下的情怀。

  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文明美德优良传统的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五千年的文明美德流传至今。

  古代关于文明美得的佳话比比皆是。战国商鞅立木取信;孔融四岁而能让梨;东汉黄香九岁温席,都在告诉我们关于诚信、谦让、孝顺等传统文明美德。

  文明是一个人道德素质的体现,文明来自生活,生活完善文明的理念。一个国家的发展与文明的关系密不可分,作为炎黄子孙,懂文明,讲文明是每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因此在今天,我们既要不断发展,不断创新,又要继承中华文明的历史,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和谐美满的社会,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让文明之果伴随我们一路成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