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高山”仰止,感悟沧桑_700字

“高山”仰止,感悟沧桑_7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荆棘鸟在奄奄一息时唱出美妙动听的绝唱,凤凰在欲火之后实现命运的重生,而我要说的是我们的人生因高三而挥洒坚贞。

  也许高三是辛苦的代名词,一千人也许会有一千种迷离的看法,而我的信念是高三可以使炼狱可以是油锅,但她更是一朵花儿的芬芳,让你我永生回味。

  融融月,淡淡风,花儿的芬芳飘荡在这甘甜的空气中,而我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我害怕了,那真的是我吗?那曾经稚气可蘜,玩乐在泳池中的我吗?那是对高三生活充满无限热枕的我吗?那还是喜欢独品香茗,品味浓浓墨香的我吗?看着那黑黑的眼圈,看着那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那苍白如纸的脸,我迷茫了现在的痛苦代表着什么,是我已经挣扎的精疲力竭的圣洁身躯,还是我充满慨叹的心,我的泪在悄然间浸透了衣襟,那泪是苦的……

  曾经读过好多关于高三的文章,孔庆东的高三八生活让我无限向往,蒋方舟的高三感悟有让依偎在你的胸怀,又害怕那满山的荆棘,刺得我满身伤痕,我我对你望而却步,我想自己是矛盾的,我既想想自己没有荆棘鸟那样的勇气,也许我是怯懦的,但我对你的依恋依旧挥之不去,萦绕在我的心头,那是我心中安安静静的愿望。

  林清玄说:“雪,冷而清明,在某种程度上象极了我们的内心。”而高三也是这样虽然有丝丝寒气让你我觉得冰冷,但那皑皑的白雪有何尝不是上帝的恩赐呢?在《博弈圣经》中提到“人生就像是那博弈”我们需要的就是鼓足勇气攀登那令人仰止的“高山”。

  有人提到高三是甜的,为什么我体味到的是些许苦味,今天我倏然间明白,那甜味不是别的,而是我们为了些许希望流下的滴滴汗水,抑或我们的芬芳回忆。

  也许高三时一坐高山让你我驻足不前,也许是人生中的沧桑感悟,但那更是你命运的指引,让你勇敢化蝶,无限拼搏。

 

    昌图一高高三:张嘉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