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无论是什么我们都不能只看它的单一面_800字

无论是什么我们都不能只看它的单一面_8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不是只有炙热,它还有它的草绿花红;冬不是只有刺骨的寒冷,它还有它的琼枝玉叶。夏天百川灌海,漫江碧透,雨后泛舟总能让人流连忘返;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湖面溜冰一样使人心旷神怡。不只是季节,还有人,动物,甚至一个字,他们都有各自不同的几面。我们不能只去看他的一面,然后就用我们看到的这面去果断的给他下定义。

  武则天那朵深宫中的玫瑰,有人说她杀子残忍,可她的那恨铁不成钢的痛楚有谁明白;说她驽夫无良心,可她的痛心又有谁能理解。一个“心狠手辣”的人,不照样把国家统治的好好的吗?更甚许多男性皇帝。秦始皇焚书却又修建了万里长城。毛泽东十年革面却解放了中国。我们又能给他们下什么定义了?

  狼吃羊谁都知道,也许你会说狼残忍,连羊那种温顺的动物也吃,然而狼吃的几乎都是老弱病残的。曾经有个地方为了使羊有片安牺之地,特鼓励人们去扑猎狼,没多久那森林里的狼没了。他们以为这就是最好的结局,却不知后来问题严重了。饿死的羊都出出现了,病死的更不计其数,森林也从以前的的茂盛变得越来越稀少。狼与羊是天敌,可生态平衡中却缺一不可。你又能说羊是好的,狼是坏的吗?

  在汉语里,含有“大”字的词语,可以表示夸誉,喜爱,如“大展宏图”可以夸奖别人实现理想,取得成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可以夸奖别人心胸宽广度量大。可“大”字的词语还可以表示贬责,厌恶,如“大手大脚”批评铺张浪费,不知节约;“大树底下好乘凉”讽刺依靠他人不作努力。含“小”字的也很多,有褒义的,如“短小精悍”形容身躯短小,精明强悍,也形容文章或发言简短有力。“胆欲大而心欲小”一个人志向要远大,而心态要谦卑,要有勇气去开阔进取,但也要注意细节;有贬义的如“小肚鸡肠”比喻气量狭小,只考虑小事,不顾大局;“小人得志”指人格卑下的人取得了权势。你又能说哪个字好,哪个字不好?

  很多事都有他的利与弊,他们就像一把双刃剑。所以我们不能只看他是单一面,而应看看他的多面,然后正确的对待他。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高级中学高三:孙芳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