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天空,简单的颜色_1000字

天空,简单的颜色_10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蓝色,单单只是爱上那样独一无二的颜色。白云背后的天空蓝,让多少人沉醉。

  那片蓝,充满无限幻想的堆积地。我的思绪,烦恼,开心或不开心都说给了她,她是最忠实的聆听者。每次,遇上烦心事,总喜欢抬头去望她,“你好吗?我不好。”有时候,我会去猜,它到底有多高,延伸到了哪里?那里有我想要的吗?

  或许你会觉得。一片全是蓝色,像是一张蓝纸片,有那么好看吗?在我心里,天空是最美最令人向往的。你看,天那么蓝,连一丝浮絮都没有,像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瑰丽地熠熠发光。蓝色的背景里,嵌着一轮金灿灿的太阳,白云像碧海上的孤帆在晴空飘游。我喜欢这样的风景,这样通常不愉快也会被这景色所感染,变得喜悦。如果我可以,我真想像白云一样依偎在她怀里,那样,很幸福吧!

  要是一沉不变,或许我也就没那么爱她了。光线暗淡下去,好像谁不小心打翻了墨汁瓶,天幕染上一层灰黑,渐渐大地失去了光亮。是的,变天了,白云变成了乌云,太阳被遮盖了起来。这样的天空会让人讨厌。我却是因为她这样而更加爱她了。你知道吗?她多么像我们,快乐与悲伤都亦存在,这不更贴近我了吗?青春里的喜怒哀乐足以让我疲惫不堪,生活的不顺更像大雨一样侵袭着我。难道就要让自己从此灰暗?

  有人说,雨水是老天的泪水。那是她在哭?那么雨后的晴空和彩虹,不就是她的笑脸吗?一切的快与不快,我只当做像雨水一样,来临时让你痛苦不堪,过后必定还是安好的。这样被洗净的天空,显得更耀眼湛蓝。这样走过生活的我会像天空一样晴朗快乐。

  那片蓝,是我头顶上的天空;那片蓝,是简单的颜色;那片蓝,是幸福的映照。天空,会一直陪伴我。

 

    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高一:彭灵芝

  点评:作者笔下的天空如此纯净、简单、幸福。作者心思敏感,笔体优美,这篇文章仿若触动了作者心底最柔软的那一片天空。采用散文形式,像是在低语,又像是在呢喃,就像江南湿润的空气一样,慢慢浸入读者之心。

  从文首第一段直接点名主旨,讲述自己心底的喜爱,述说对天空的仰慕之情。若第一段能够再丰润一点,文笔再润色一下,将第一段的羽翼重新雕琢下会更加有效果。

  第二段属于作者的独白,悠悠的低吟,道出了心里的困惑,引发读者继续拜读下去。

  而作为文章的升华部分,作者同样巧妙地运用了情景描写,在字里行间读者也能了解到作者的困惑来自何处。然而从文章整体角度希望作者可以在文字润色方面锻炼自己,另外也要加强自己在文章的导线上,避免散文容易犯的“形散”。

  点评老师:刘聪漪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