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不同时期的人_800字

不同时期的人_8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你说:“为什么不同时期的人的命运差距那么大呢?”“因为你们幸运的生在了改革开放三十年后啊,你们享受到了党的的辉煌成就。”提起改革开放前那会儿,那真是国不富民不强,教育不兴的时代。

  改革开放前那会儿,想拥有上学的机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母亲生活在农村,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生育观念上都极其落后。但幸运的是,母亲在家最小,随着经济的改善,才拥有那宝贵的上学机会。可在一个思想落后的社会中又怎么能“学有所教”呢?因此,大多数青年都抱有这样的思想:快点长大,长大后就可以挣钱,学习文化又没有用。是这样吗?其实不然。母亲常常对我说:“你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对于你来说,上学时你唯一的途径。我的邻居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他那时的学习条件可不比现在,但他还不是考上了大学吗?每年夏天,我们村的蚊子就出奇的多,而且跟个个都像“大飞机”,嗡嗡的飞来飞去,仿佛在挑选好的时期下手。为了更好的学习,他想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好办法:将腿推伸进水桶里,这样既能不被蚊子叮,又能上自己凉快凉快,俗话说的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几十年后的那个和我一样贫苦的男孩,已在北京过着幸福的小康生活了。他还进了孝心,给他父母在市中心买了一套房子,让他的父母彻底摆脱了农村。而我呢,却不能成为父母引以为傲的女儿。女儿,你一定要加油啊!”

  改革开放的几十年来,无论是教育事业还是人民的经济条件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国家给予了平等教育,使每个孩子都能上学,都能接受免费的义务教育。“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再苦也不能苦孩子。”这感人肺腑的口号,表达了人民的心愿。这更表明了社会在进步,政府认识到了教育对于未来的重要性,改革开放学是给人名带来益处了。

  而我,幸运的生在了改革开放后,真正的享受着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辉煌成果。过着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因此,我常常感叹道:我真的很幸运,能够生在这样一个和平,安定,富裕的时代。我为30年后的今天所拥有的一切而感到自豪。亲爱的祖国,希望你的明天更加美好,富强。

 

    芜湖一中高一:李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