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让自己快乐起来_800字

让自己快乐起来_8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任时光流逝烙下繁复的每一年,我们都过得充实快乐—题记

  快乐像辽阔的大海,能把各种乱糟糟的心情吸纳,让你放手一切,愉悦地面对第二天……

  夜,好静谧,柔和的月光洒了一地;夜,好深沉,深深浅浅的呼吸回荡在夜色上空,我望着床头上照片上笑得开怀的外公,思绪不禁飘回了一年前……

  一年前,外公还没有离开我,他像金庸小说里的老顽童,执拗又能给给人带来快乐,他总是在我身边,不停地给我讲故事,笑话;他总是在笑,似乎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又一次我问他:“人生如果只有一个梦,你要追求什么,祈祷什么?”“我追求快乐,祈祷快乐!”

  但曾几何时?已步入六年级的我冷落了外公?“丫头,外公给你讲个笑话?呵呵,从前……”“外公,我要做作业的,你以为像你这么闲?”“我……对不起丫头,打搅了。”听到外公有些刻意疏离的话语,我的心颤了一颤,好像有什么要失去似的,我甩甩头,继续埋头在繁重的课业中。

  咦?曾几何时?外公原本就不太结实的肩膀越发单薄?脸上的笑容早以隐去?这一切的一切,时间不容许我去探究,在我完成了繁重复习后,竟传来了外公的死讯?心肌梗塞?呵呵,不可能,生命竟如此脆弱?是因为外公一直挂在脸上快乐笑容吗?快乐,你怎么会如此残忍?我再也不要你了!从此之后,我远离了快乐,沉浸在自己的忧伤中,就这样过了两个星期,外婆也看不下去了,“丫头,不是你的错,老头子也七老八十了,唉,该去了。”外婆的话引出了我的两行泪,心也微微泛痛“丫头,丫头……”看我哭得伤心,奶奶抱着我,老泪纵横,我反手回抱外婆“丫头,答应外婆,活得快乐,代替你外公快乐下去,毕竟他这一生追求快乐。”我抬起头,泪眼朦胧中,我看见外公的笑脸在夜空中浮现,在飘渺中传来一个声音“一定要快乐!”“恩,恩,外公,外婆我会快乐的一定会快乐!”

  把昨日的悲伤扔进大海,让大海带走你的哀愁,让自己快乐起来!

 

    韶关市十中初二:劳绮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