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与你的灵魂相执_1500字

与你的灵魂相执_15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森林里有一只特殊的小白兔,没有动物知道它的父母是谁,它生来就是一个人。

  小白兔的眼睛并不像其他的兔子的眼睛那样是红色的,它的眼睛很漂亮,是琥珀色的。

  在兔子家族中,眼睛的颜色代表着血统的纯正,鲜红色的眼睛是兔子家族最为荣耀的颜色,理所当然的,眼睛是琥珀色的小兔子被整个家族嫌弃,把它当做怪胎。

  它们拒绝给小兔子提供食物,等它长大了一点,就被赶出了家族,仅仅有一间小小的木屋御寒。

  小兔子没有朋友,兔子家族的所有兔子都不愿意和它做朋友。

  小兔子觉得很孤单,直到有一天,它认识了大熊。

  大熊是森林里最强壮的家族的一员,是一只棕色的熊。

  大熊对小兔子很好很好,它们经常在一起手牵手的玩,小兔子没有食物了,大熊就帮着它去找,还会把大熊妈妈做的点心给小兔子吃,大熊妈妈也很喜欢小兔子,经常请小兔子过来做客。

  有一次,大熊和小兔子正在捉迷藏的时候,蒙着眼睛的小白兔听到了一声枪响,小兔子吓坏了,它知道一定是猎人来了。

  小兔子想叫大熊快走,可是回过头,却发现大熊倒在了地上,流了好大一滩血。

  小兔子想把大熊拖走,无奈小兔子力气太小了,努力地拉了半天,大熊却一点都没动。

  小兔子急的快哭了,它想去叫大熊的妈妈,于是,小兔子快速的向大熊家跑去。

  大熊的妈妈很快就跟着小兔子过去了,大熊的妈妈一路上一直在哭。

  到了那个地方,地上还是很大的一滩血,却没有了倒在哪儿的大熊。

  大熊妈妈哭的更加厉害了,它一边哭一边说一定是猎人带走了大熊。

  小兔子失去了唯一的朋友,它很伤心,躲在自己小小的木屋里流泪,食物也不吃,水也不喝。

  大熊的妈妈知道小兔子一定很难过,就去安慰小兔子。

  “小兔子,你知道吗,世界上的每个生命都是有灵魂的,大熊也有灵魂,大熊一定舍不得让你独自留在这里的,它的灵魂一定会回来陪你的,你们是最好的朋友啊!”大熊的妈妈轻轻地对小兔子说着。

  “真的吗?大熊真的还会回来吗?”小兔子似乎听见了什么天大的喜事。

  “当然了,你要耐心的等待,等大熊回来,好吗?”大熊妈妈点点头。

  “嗯,我一定会等大熊回来的!”小兔子开心的笑了。

  于是小兔子的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等到种子发芽了,开花了,结果了,大熊就一定会回来。

  马上就要到冬季了,小兔子去森林里寻找过冬的食物,找到了很多,还有一小罐蜂蜜,它特别开心,因为大熊最喜欢吃的食物就是蜂蜜。

  幸福并没有维持多久,兔子家族里面的小兔子都被派出来找食物,它们看到小兔子一个人找到那么多,它们却什么都没有,就特别的生气,把小兔子的食物全部都抢走了,除了小兔子死死守护住的那一小罐蜂蜜。

  小兔子挪着步子回了家,家里面只剩下几根干瘪的胡萝卜。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间冬天就来了,小兔子缩在并不怎么温暖的小木屋里瑟瑟发抖,可是比寒冷更可怕的,是小兔子已经没有食物可以吃了。

  大熊妈妈曾给小兔子一些食物,可是已经吃完了,漫长的冬季才过去了一半。熊妈妈要冬眠,小兔子也没有地方可以去找食物,有时候,一颗小小的松果小兔子都要吃一天。小兔子不是没有想过吃掉那罐蜂蜜,可是每当它准备打开蜂蜜罐的时候,大熊的样子就会浮现在它的脑海里。

  又过了很久很久。

  小兔子好饿好饿,它现在最想的就是看见大熊,然后抱抱它暖暖的身子。

  “大熊怎么还不回来啊……”小兔子抱着蜂蜜罐子,迷迷糊糊的趴在窗前。

  好像过了很久很久,门外传来了声音。

  “咚咚咚。”是敲门的声音。

  小兔子拖着虚弱的身躯去开门,看到了门口笑眯眯看着它的大熊。

  “大熊……”小兔子叫了一声。

  大熊点点头,伸出了它毛茸茸的大掌。

  小兔子开心的牵起了大熊的手。

  大熊带着小兔子,一步一步的走出了小木屋,消失在森林的尽头。

  第二天,春天到了。

  大熊的妈妈醒来了,它第一件事就去看小兔子。

  大熊妈妈走进了小兔子的小木屋,看到趴在窗边微笑的小兔子,它已经饿死了。

  小兔子紧紧的抱着那一小罐蜂蜜,幸福的表情好像在说:

  “大熊,你终于回来了。”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镶黄旗第一中学初二:马嫣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