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难忘的教诲_1500字

难忘的教诲_15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往事如流水般潺潺地流走,但仍有一段往事如一颗宝石在经过泉水无数次的洗礼后,变得更加熠熠生辉,在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下午,我和五岁的妹妹单独在家,,妈妈出去买东西去了,去时嘱咐妹妹要监督我,不准我玩电脑,必须认真在家复习,以备考试。我想,只要和妹妹说几声好听的,要她帮忙打“掩护”,就不会发现了。

  于是,妈妈前脚刚出门,我后脚就跑到妹妹面前,说道,“好妹妹,你可不可以不要告诉妈妈我玩了电脑啊?我请你吃零食。”说完还拉了拉她的衣服,眨巴着两只大眼睛,一脸哀求的模样。显然,妹妹为美食所惑,果断地答应了我帮我保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于是,我放心地去玩游戏了。大约过了几十分钟,妹妹的声音忽然响起,“快,妈妈回来了!”我一听,赶紧手忙脚乱地关电脑,然后飞奔回房,拿起本书假装在复习。

  可是……这本书怎么有点不一样?我疑惑地看了看,噢!我猛然反应过来,原来刚才慌张时候把书拿反了!我暗暗叮嘱自己不能慌了阵脚,镇定地把书重新放好。那神情,准可以去拿金马奖了。脚步声愈来愈近,“喀嚓”,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放下手中的东西,看了看正在“复习”的我,又看了看电脑,皱了一下眉,问道:“你玩了电脑?”“没有。”我飞快地回答道,生害怕露出马脚,“孔子说:‘温故而知新’,你说说你刚才复习获得了什么新知识?”我一愣,不知事情怎么就扯到孔子身上去了,“没……没有。”我开始心虚起来,抬眼偷偷地望了望妈妈,却见她脸上平静,当然,也完全可能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我默默地想到。我紧握了拳头,努力使自己镇定。

  “没有?你就会说‘没有’吗?那是不是我问你有没有复习,你是不是也会说‘没有’?”妈妈的声音陡然提高了几分,我心里愈发地慌张,不敢随便回答。妈妈看了看我,又说道,“电脑桌前的椅子是谁坐过的?”我看向椅子,原来刚才匆忙时分起来的力气太大,椅子跟电脑卓有一段距离了。我感觉到手心已经完全湿了,语无伦次道,“是……是……是妹妹。”我不敢再看妈妈,心里也觉得有些对不起妹妹。

  “妹妹?”妈妈的语气更凌厉了几分,“你做过的事不承认还想嫁祸给你妹妹?”我猛然抬起头,注视着她的眼睛,她眼睛里的一抹神色令我红了脸,“是我玩了电脑。”听到我承认了,妈妈的语气也软了几分,“雨儿啊,做错事不可怕,可怕的事没有承认错误的勇气和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要勇于承担错误,承担责任,否则……”

  我知道妈妈的意思,点点头,忽然就红了眼眶,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开始后悔起来,“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撒谎。”“嗯,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虽然这件事小,但一件小事有可能会变成一件大事,而一件大事也会变成小事。你要汲取教训,不能够再犯。”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隐忍了一会儿的泪水就夺眶而出,我频频地点头。

  那一次的事,或许不过是玩玩电脑而已,却通过我的谎言变成了一个我人生中错误,我也终于明白了母亲的话,母亲的苦心,每每念次,都会感到惭愧、后悔。而那妈妈的淳淳教诲,将永远地陪伴着我,永垂不朽。

 

 

    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资阳一中初二:刘虹雨

  点评:小事中的真知,能从小事中悟出大道理,也是一种成长。小作者清晰地将事件的全过程呈现在我们面前,心情变化也很明确,无疑是一篇完整的记叙文。情感变化掌握良好,语言运用也很准确。但事件本身缺乏新颖度。

  点评老师:王绪然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