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兰亭访古_1200字

兰亭访古_12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缅怀羲之

  秋,风是那么的妖娆,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步入梦一样的兰亭:听,涓涓的细流在奔跑,清澈见底;瞧,红色的枫叶在空中翩翩起舞,娉娉袅袅的投入溪水的怀抱。“沙”,溪水泛起了层层淡淡的涟漪,恰似美人蹙起的眉,显得分外忧愁……

  入园,风在树林中轻轻掠过,唱着它那沙哑却又富有魅力的歌。叶,仿佛滚滚的长江水,在天空中漫舞,却又恰似喝醉了酒的诗人正在天空中洋洋洒洒的提笔作诗。不经叹言:落叶之美,秋色之美啊!再往前走,那条小道,一如饱经沧桑的老人,承受着人们的踩踏。旁,几只鹅仿佛就是老舍笔下的白鹅,昂着头,挺着胸,好以为英姿飒爽的鹅将军。相比,湖中的鹅就娴静多了,用嘴梳理梳理羽毛,浅浅的抿几口清澈的湖水,然后微微垂首,穿梭在叶片之间。不经想到,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羞涩的穿梭于林中,迷醉在秋日的美景。好一位婀娜多姿的鹅姑娘。

  穿过大堂,来到湖边,一股清凉透绿的小溪从山涧中涓涓流下,不是飘过一片片火红的枫叶,细细品来,还真是有几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韵味。轻轻的捧起一泓清泉,舔舔,:呵!不是清泉,这分明就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不忍大喊一声:好!传说王羲之曾就是在这写下了流芳百世的《兰亭序》,果不其然,在这小溪,秋阳,红枫下,谁不会做出如此绝妙的佳作呢?而又会有谁能够放过如此美景?坐静在小石上,静心听着潺潺的流水,一路跳跃着的欢快的小溪,冲刷着无尘的小道,也洗净我焦灼的心。心灵,在这一刻纯洁,在这一刻宁静,在这一刻自由……

  又匆匆地走过几条小弄,欣赏即罢。蓦地,才发现时间已在不知不觉中走过十点。我们穿梭在古老的小街道上,感受兰亭古镇的静谧气息。闻,淡淡的古镇气息无不显露着它的悠久历史与浓浓的文化韵味。缅怀羲之,王羲之,我又了解了你的更多。“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告别之夕,仿若,又见你挥笔的身影。

  秋色烧烤

  香,不知何处的袅袅炊烟在空中升起,淡淡的香气缭绕其上,透着灵动的美感。舞在空中的缕缕轻烟,颇有几分“浓烟深处有人家”的氛围。寻觅,却不知烟香何处?

  停下车,入园,踏着起伏不平的小路,往山腰进军。来到烧烤推车处,一大群人正在兴致浓烈的烧烤,淡淡的香飘逸四方。我们赶紧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我拿出一半贡丸,均匀的涂上油,又用小刀切开放在烧烤架上细细烤制起来。不一会儿,香味愈浓,我拈起一撮孜然,轻撒其上。此刻的香气犹若一个再也盛不下水的缸子般,控制不住满溢着,散发着,犹自缭绕……

  轻轻一咬,肉质不错,香香的,甜甜的,直入心脾。香!真不错!三人举起杯子,学着水浒里的英雄好汉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气,干!清脆的碰杯声余音绕耳,一杯雪碧已顺着喉一路奔向肚子。忽的想起李太白的诗“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好一番诗境。

  香味笼罩着这一片土地。每一个人都显得那么欢快,兴奋,每一张笑脸都洋溢着幸福,仿若盛开的鲜花!

  尾声

  忆

 

    浙江省绍兴市实验中学初一:应杭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