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岁月宛如一首歌_800字

岁月宛如一首歌_8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宛如燃烧的火,熄灭后只剩一地枯枝;岁月如地窖里的酒,酿得越久越是香醇;岁月如寂寞的歌,即使离去也能永远铭记……

  小时候,爸妈工作忙,把我“扔”回乡下,小小的我不愿与父母离开他们,独在异乡,但这不是商量而是命令!我在不情愿也得回去。我扁着嘴来到外公家,“哎呀,这丫头总算回来了,来,到外公这来!”我一声不响地越过外公,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外公扑了个了空,脸有些挂不住了,这些感情变化我看在眼里,不禁有些害怕;但这些变化稍纵即逝,我微松一口气。可父母却变了脸“丫头,冲外公撒什么气?”我吓得往外公身后缩了缩,外公宠溺的拍拍我的头,“好了,孩子交给我,你们上班吧!”我毕竟是小孩,很快忘了之前的不快,像外公绽放一朵娇笑的花儿。

  和外公一起的岁月宛如一首欢快的歌,夜晚,外公带我到庭院,扑流萤,观明星,讲故事,他教会了我许多风土人情,许多无忧快乐,向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外公年纪大了,经常会累,很少陪我玩。时光流转,岁月流淌,宛如一首残酷的歌,硬生生分开了我和外公……

  我要上学了,来到城市,繁重的课业与轻快的生活节奏让我无暇记起那张埋藏于记忆深处的脸。直到外公生了病,妈妈让我回去看看外公,看着手边的课业,我慌忙拒绝了。直到外公下了病危通知书,我再也没有拒绝的理由,我回去了。

  回家那天,下起了蒙蒙小雨,将天地都笼了进去,我默默听着潇潇雨声,想聆听着一支恬雅的古曲,我忆起了外公,那个和蔼的老人……

  刚走进门,便听见一声叫唤“丫头,你可回来了。”我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满头银丝的老人,一张饱浸风霜的脸更显苍老,“丫头,外公好想你。”我眼神闪烁,不知该往哪放,外公他苍老的脸在闪电中若隐若现,好像下一秒就在眼前消失不见,我不禁抓进了外公的手,陪了外公一个晚上,我决定留下来。三天之后,外公走了,我更感叹岁月之歌的残酷无情,感到无限悲凉呵呵,珍惜眼前人呀!

  岁月宛如一首歌,在离开时,那特别的余音会在耳边缠绕缠绕……

 

    韶关市十中初一:劳绮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