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心中的胡杨_800字

我心中的胡杨_8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望无垠的戈壁滩上、在被称为死亡之海的沙漠里、在荒芜人际的土地上,伫立着一棵棵高大的胡杨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泛滥着银色的光芒。与天相接的银色树叶中有着若隐若现的红色的、黄色的花瓣,他们漂浮在银色的海浪上、散落在沙漠上。胡杨为这死气沉沉的沙漠注入了生的气息。

  死亡之海的生命之魂,金色空间的一抹嫣红。在骄阳的冶炼中,它伸展的手臂,昂首挺胸的直立着,凝视这寥寂的沙漠,经受死亡的考验;在狰狞的暴风的摧残中,它仍然坚毅的矗立在这片荒漠中,迎风而上,并深深扎根在这它生活了几千年的土地中,永不离弃;在干旱的考验中,它咬紧牙关,用尽了全身的力量让自己活下去,而这个只为了能给荒漠增添一抹生命的色彩。它一辈子都只是为荒漠增添色彩,都只是为了让荒漠充满生命的气息,它这一辈子只是为了他人。

  “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三千年的时间,它用自己的生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粗糙的树皮是它最好的外衣,为它遮风挡雨;泛黄的树叶是它最好的装饰,使它成为亮丽的风景线;凌乱的枝条是风儿给它的最好的造型,使它成为荒漠中的明星;弯曲的身体是它经历岁月的痕迹,是记录它光荣历史的证据。三千年的风风雨雨,让它们品尽了岁月的苦涩味道,也失去了岁月的光辉,但它们没有任何怨言。在风风雨雨三千年后留下的是化石一般坚硬的身躯,而那寂寞的身躯曾为这死亡之海增添了无数的生命的色彩。

  “问一声傻傻的,不肯倒下的胡杨,眼眸中跳跃的可是海市蜃楼的断章。看你,还在向着远方虔诚眺望,一定是在重复着绿色生命的畅想。告诉我,你在固守着什么诺言。树干上镌刻的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永远。孰不知,孰不知,你幻想点燃的只是槁木成灰的渴望。”胡杨用自己的身躯抵挡着狂风的袭击,用自己的身躯向死亡之海宣战。它以自己独特的美丽征服了死亡之海,征服了所有人的心灵。它以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品质和坚毅的意志,征服了全世界!死亡之海的生命之魂,它永远矗立在人们的心中,永不磨灭,这就是我心中的胡杨。

 

    新疆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初一(七)初一:张丽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