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一碗水的情_700字

一碗水的情_70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已深了,母亲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了家中,此时我还在写字台前写作业。

  忽然,窗外刮起了一阵风,我用手捂住了双眼,而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的灯火差不多都已熄灭了,唯独有几盏零落的灯还闪耀在房间里。我此时已身份疲惫,就连提笔的力气都所剩无几了。

  就在这时,房间的门被推开了,母亲端着一碗水走到了我的跟前,对我说:“孩子,夜深了,喝点儿水早点休息吧!”母亲的声音是那样的嘶哑,在母亲那略显沧桑的面目上饱受着多少的辛酸与泪水!我不动声色的向母亲点了点头,表示听从她的指挥。母亲向外走去,我这时才喝下了那碗水,在泛滥着金色光芒的白炽灯下,我手中的那碗水也变得更加的沉重。在碗中,除了清亮透明的水之外,还带着些许的浑浊,那些细小的颗粒,沉淀在碗底,为此时的清幽增添了几分宁静。

  当我含着泪喝下这一碗沉重的水后,便抛开了脑后的一切上床休息了。窗户还是打开的,窗外的寒风仍是那样随意飘进屋子里来,我也感受得到这股寒风的威严。但当我正准备入睡之时,一个声音打破了此时的一切,这声音虽不大,但却刻入人心。这个呻吟是母亲传来的,她咳嗽了许久,仿佛如万根寒冰刺入我的心里。

  我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到厨房到了一碗水给母亲喝。我将那碗水用手紧握着,生怕它滴落下来。这碗水,丝毫不减方才母亲为我所倒的水,它里面所包含着的,是一位深爱着自己母亲的儿子深夜里倒的。我将水送到了母亲的手中,母亲不时问道了一句:“怎么还不睡呀?”我没有回应她,只是在喝完水后将门轻轻和上,方才离去。

  我回到了房间里,将全身蜷缩在被褥中啜泣,只希望母亲不要听到这种声音,为我担忧。

  一碗水,饱含着多少母子之情啊,这种情,是永远也抹不去的,一直延伸到每个人的心中!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学校1011班初一:孙鹤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