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冬的个性_650字

冬的个性_650字

2012-0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乘着秋风来,它没有春的姹紫嫣红,没有夏的丰富美丽,更没有秋的硕果累累。一提到冬,不少人立刻想起他的寒冷萧条,枯木残草,其实不然,冬的个性就在于此。

  冬,是圣洁的象征。斗星转移,但时间老人的脚步跨进冬天的门槛时,整个世界变得银装素裹,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身似玉洁,傲骨嶙峋,有一种内在的丰盈美。如果没有冬天,怎么会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佳句。古人用“一片冰心在玉壶”来形容地纯洁。冬是圣洁的,它的个性就在于此。

  冬,是一位可敬的严师。它默默地练就了多少坚强不屈的性格。正所谓“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欲知松高洁,带到雪化时。”数九寒天,傲骨的梅,因冬而增色。古人有“映雪读书,食雪炼志”的说法。正是冬的刚傲、坚强的品质,才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文仁志士。冬泳、东练…冬,磨砺了人的意志,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冬的个性就在于此。

  冬是孕育春天的摇篮。她从天国降临,用她的纤纤细手安抚这幼苗;冬,孕育着春而不争春,当春天到来的时候,她冰清的肌肤渐渐的融化为涓涓春水,无私地灌溉着贪婪吮吸的幼苗;等到到处绿色铺地,生机勃勃,等到我们听到小麦小麦拨节时的声响时,它完成了一年的的历史使命,带着春的谢意,悄然归天国,等待这明年的降临。我情不自禁的说:冬的个性就在于此。

  冬,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它没有春的艳丽,没有夏的张扬,没有秋的丰硕,而她独有的就是那么圣洁、刚毅、无私的个性品质。我爱冬,爱她在大千世界中的千差地别,爱她那独有的个性!

 

    文笔中学初一:青春染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