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跳“农”门_1200字

跳“农”门_12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晚饭后,我们一家在二楼的阳台上聊天……

  晚霞照在我们脸上、头上好漂亮哦,爸爸捋着金色的头发,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宝贝,你们这代真是幸福呀,我们那时候多苦呀,你要好好珍惜啊!”我听爸爸的忆苦思甜听多了,就应付地应了一声“嗯”,又摆弄起手中我心爱的“菜菜”了。“那时村里的娃,有条件读书的很少,能跳出‘农’门的更是少之甚少,你小姑就是那个小部分中的一个。”爸爸抬头仰望着天空,似乎在回忆着什么。

  “什么是跳‘农’门呀?”我疑惑着问,“我只听说过鲤鱼跳龙门。”坐在一旁修指甲的妈妈向我解释,我才明白原来跳“农”门就是电影中讲的“吃国家粮”呀,那可是七、八十年代年青人的梦想,奋斗目标啊!

  这时我对小姑的故事来了兴致,缠着老爸讲,在那时,小姑的梦想就是跳出“农”门,家里有六个孩子,生活非常拮拘,但开明的爷爷还是让孩子们去上学了,小姑非常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更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有一次放学回来,小姑就去厨房帮忙烧火,小姑是一个视死如命的女孩,一分钟也不放过,她棒着书就进了厨房,火被小姑烧得旺旺的,小姑借着火光就聚精会神地看着一本前几个哥哥姐姐传下来的作文选刊,忽然,不知怎么的,火星子一下子蹿出来,一蹦就到书的一角,小姑连忙用手去把火星扑灭,火是灭了,书被烧了一小角,小姑的手却起了两三个小泡泡。小姑小心翼翼地将书揣进怀里,生怕火一下子又把书吞了似的,这是老爸告诉我小姑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学习的其中一个小故事。

  爸爸从回忆中回过神来,又问我:“宝贝,你知道小姑右手拇指为什么会少半截吗?”我摇摇了头,老爸又沉浸在回忆中去,向我娓娓道来小姑为梦想而付出的第二个小故事。那是在秋天的一个周末,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小姑在田里帮收割稻谷,大人们和哥哥姐姐负责割,小姑和比她小一岁的弟弟(我的小叔叔)负责打谷子,当时的打谷机是人工的,一边用脚踩,一边用手打谷子。在打谷子时,小姑伴着隆隆打谷声,思绪飞到了星期五一道未解出来的数学题上,她心不焉的,脚跟着小叔叔踩着,在她抓着谷穗放进去打时,动作稍稍迟钝了一下,手被卷进了进去,还好脚停的及时,没酿成更大的惨祸,但小姑的却永远失去了半截大拇指,爸爸在讲这个故事时,语气还是带着丝丝的惋惜。

  小姑就是这样一个为梦想而频频“出错”的人,经过她的努力,终于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卫校,跳出了“农”门,成为一名美丽的白衣天使。工作以后她又有了更大的梦想,经历刻苦工作,不断虚心学习,她成为她医院的一名优秀护士长,再一次跳了一个漂亮的“龙”门。

  晚霞映在天边,形成一道七彩的拱门,就好象是一道“龙”门,老爸指着它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宝贝,人生如虹,你只要努力了生活就会给你带去七彩的阳光。”是啊,我也要像小姑一样,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跳过一次次“农门”,给无色的生活添光彩!!!

 

    永安六中初一:江雨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