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渴望自由_650字

我渴望自由_65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柳木编成的紧质鸟笼,玲珑可爱的花纹,金边镶上一圈又一圈华丽的线条,还有笼内配置齐全的食盆、水槽、玩具等,你看了,也许会赞叹:“多么精致的鸟笼!”我就住在这鸟笼。

  我是一只金丝雀。

  我是一只被囚禁的金丝雀。

  我歌唱,婉转的歌声透出悠悠的悲伤;我低吟,轻轻的声线传出幽幽的思念!

  眼中的笼子渐渐变形,啊,这是我的家吗?广阔的天空,浓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我要尽情欢唱,在自然的怀抱里,在自由的梦想里。我要在每一片树叶上留下我的脚步,在每一朵花瓣上雕琢我的歌声,在每一丝白云上穿透我的心灵。

  我要在这无忧无虑,没有束缚的世界定居。每天早晨,唤醒太阳,在林间与伙伴嬉戏;迎接明月,在柔美的月光下与影子游戏!多么快活,多么充实的生活!展开翅膀,飞向森林……“咚!”我狠狠地撞在了那美丽的鸟笼上。咦我的天空呢?我的森林呢?河流呢?自由呢?我依旧在面目狰狞的鸟笼中。鸟笼外,几双人类的眼睛盯着我,还有一对闪着绿光的黑猫的贪婪眼睛!

  唱吧!唱吧!唱完你生命的歌!心中哦有个声音在呼唤。是谁?是自由吗?

  唱吧!把心中的歌唱出来!唱吧!把心中的梦唱出来!唱吧!把心中的自由唱出来!

  “漂亮的羽毛下/是已被腐蚀的灵魂/灵魂中的念想/从不间断/精致的鸟笼啊/管不住飞翔的心灵/心灵里的自由/有谁能懂……”

  我要飞!

  要自由!

  冲破鸟笼,将身体投入黑猫的口中,我能感到血肉被撕裂……广阔的天空,浓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

 

    宝安区海滨中学初一1班初一:李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