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用心去改每一份作业_650字

用心去改每一份作业_65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们的作业发下来时,都有不少人会抱怨,今天改作业的质量不好,伤透了每一个人的心。

  其实,同学们的心灵都是纯朴的,可对待他人的角度不同,因此看问题的眼光也不同。当我们在改他人作业时,嘴角微微翘起,眉毛也皱了起来,一抿嘴角的表情真有一位大师的风范。可许多人认为这是完成一项任务,随手便打了一个等级。这令我们许多同学不服,可也找不出是谁改的,有一种吃水咬着牙的感觉。

  有的人作业认真完成了,可感言太少,无可奈何的被别人打了个“B等”。

  有的人即使是自己努力了,可在他人的评价中却仍是较差,旁边歪歪扭扭地写道:“字不工整!”这给同学们的打击有多大啊!在十一月底时,大家都将自己文集中最满意和最期待看到的评论交给了老师。自那次起,同学们的欣赏水平便提高了,因为他们知道了同学们最期望看到的评论是:

  “期待看到更多鼓励的话”

  “批评时比较委婉”

  “结合评论人自身写下的评语”

  “以赏析的内容来论述”

  “不管篇幅,从文中的内容来各抒己见的评语”

  这些要求似难非难,只是人们的内心深处在挣扎,不想给予太好的评语。因为陈老师说过,每天的文集只能有10个“A+”。我们平常只是赏析别人感悟的篇幅,但这又有什么用呢?所有用心写出来的语言不都是值得我们所赞扬、所钦佩的吗?这点有许许多人还没有意识到。

  一句句箴言,胜过那千言万句的废话。我们需要谱写的,是人生最璀璨的诗篇,没有一句半句的心灵语录,又怎能完成那诗首的双眼?

  用心去改每一份作业,用心去对待每一个人,你会发现,他们都是值得我们所钦佩的!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世界吧!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学校1011班初一:孙鹤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