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们尽力了吗?_600字

我们尽力了吗?_6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面临期末的到来,我们既紧张又激动。在告别一学期的生活时,我希望你先告诉我“你尽力了吗?”

  杨小萌有句座右铭“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这句话也告诉了我们每一个人,凡事要进自己的全力去对待,不是总想着去应付,因为学习是我么们自身的学习。

  但说到这句座右铭,我便不禁有了些质疑:尽了自己的努力不就够了吗,为什么还要去全力以赴呢?不是有句话叫尽自己所能就已经是一种成功了吗?

  的确,对学习而言,不能有一点儿马虎,要接近自己所能地去学习。但中学生的科目比较多,我们又怎能顾及得上呢?似乎我们拾起了这个,就放弃了那个……我们如何能两全啊?

  在我的心中,尽自己的努力就已经是一种成功了,我们无法做到最好,就只能做到更好。

  面对期中考试,有的人尽了自己的努力考出了比以往更好的水平;可有些人尽管入学成绩不错,可期中也名落孙山。老师给我们定的目标我们不一定达到了,但我们如果能问心无愧的说声“我尽力了”不也是好的吗?

  期中过后,我发现有的人变了——变得不同往常一样了,变得努力起来了,因为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要力挽狂澜,在今后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但有些人,期中过后就开始趾高气昂,傲了起来。认为自己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就开始比往常更迂腐。

  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奋发向上是我们应当具备的能力,我们无法去制住他人的言行,所以我们要自己用自身的全力去对待事物的自身,才能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学校1011班初一:孙鹤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