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文明一小步 成长一大步_1200字

文明一小步 成长一大步_12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文明,他来自内心深处,对于我们而言,它是影响我们一生却又是一件渺小而弥足珍贵的宝藏,不管在哪儿,有它的伴随,世界将变得越发美妙而富饶。

  在一个空闲的周末,我走在了城市的大街上。我转过头,望向中央马路,看见道路上车辆有序地通行着。像军人一般抖擞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当前方的红绿灯亮起时,又开始了新的旅行,他们排列得整整齐齐,在过道中奔流不息地穿梭着;迎着朝阳,踏着尘埃,缓缓前进着。前方的交通警察向他们深情地致敬,他们也微笑地回了礼。

  初闻此情此景,我不觉停下了脚步,向前走了几步,笔直的站在过道一边,向司机微笑致意。身旁的的人们向我这儿走来,不知是为何,我后退了几步,为他们让出了一条道,以便人们通行。一旁的公交车减速向这边驶来,司机到达这一站时,却不知人们早已在这儿排好了队在此候车。只是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儿女老少在这儿拖着沉重的步伐从前门上来,一个接着一个地上来,他们正往里边缓缓地蠕去,对于要下车的几位年轻兄长,人们也让出了一条道儿。只见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刚从前门上来,他的腿瘸了,每走一步都是如此的艰辛。这时有几位学生意识到了这一点,主动为老人让座,老人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和感动。

  此时的我不禁抿了抿嘴角,心里很是滋味儿,朝着一旁走去。来到了一个小巷,我正向四周眺望,令我惊奇的是,这里边儿没有一辆机动车,它们全在外边停放着,车子的主人将它放在了巷子外的停车场里。穿梭在人山人海中,竟是如此轻松!我没有感触到一丝车辆的尾气,只是一旁的人们辛勤劳动所发出的食物诱人的芳香沁入心脾,令我无比痴迷!

  我走到一幢大楼里,当我低下头来俯视楼下的情景时,不由得为之一震:公交车在马路上减速让行,车里没有人将头伸出窗外,更没有人吸烟、酗酒;自行车有序地停放在自行车道里,在马路上展现出他们的精、气、神。却又耐心地听从交通警察指挥,不管交通警察做出怎样的手势,他们仍是依从。即便是有事,也绝抵触交通警察的手势。

  突然,在道路中间发生了一件十分混乱的事情:交通指示灯与交通警察指挥不一致,许多司机感到一脸的“茫然”,不知所措。但还是不免有许多博学的司机明白:此时应听从交通警察指挥。对此,司机们还是觉醒过来,他们看着交通警察的手势,一个个向前迈进,交通警察也不辞劳苦地指挥着人们。

  我抬头望了望墙上的大钟,顿时才明白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可就在我准备通过斑马线时,眼前的景象使我愣住了:绿灯在道路一侧闪着,时隐时现,正提示人们车辆快要通行,请快点儿通过。此时有一位事物繁重的年轻人正准备通过斑马线,但是远在一头的红绿灯仍是闪着绿色,他没有犹豫,飞快地奔向另一头而当他行在马路中央时,那头的红绿灯已经指示红灯了,这令他焦虑不已,但在他身旁的车辆却仍没有开动,直到他到达了那头才肯开动车辆。这令我在此停滞了好一段时间。

  那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令人惊叹不已之事,但这些事儿,却又是渺小的,对我们而言,这并不是难事;但对于我们的成长而言,却是迈向人生举足轻重的一大步。

  我们时刻都能感知到文明的存在,不管在哪儿,都能看见那人性的美丽,绽放出心灵斑斓的花朵!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学校1011班初一:孙鹤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