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鬼当家四部奏_1200字

小鬼当家四部奏_12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终于放暑假了,可以在家好好玩一玩了!

  每天在家看看电视,玩玩电脑,有时看看书,刚开始还好,可后来就觉得非常无聊。

  以前经常在书上看到关于“小鬼当家”的文章,突发奇想:反正在家无聊得慌,不如我也当回家吧!星期六晚上,我就跟爸爸妈妈说了这件事。爸爸却说:“还是玩玩吧!上初中作业多,你就玩不了了!”“不行,这样可以锻炼我吗!”我叫道。“好好好,锻炼你。明天?”爸爸问道。我干脆的回答:“嗯!”

  一、前奏

  晚上睡觉,在床上想着第二天的打算:先买……然后……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清晨,闹钟“滴答滴答”的响了,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完毕后,就要做早饭了。做什么呢?就做稀饭吧。先把昨天晚上剩的饭挖一些到锅里,倒些水,然后开火。滚了打两个鸡蛋。好了后,“吃早饭了!”我大声喊。

  我爸爸没说什么,吃完就走了,我有些失望;奶奶说道:“嗯,不错!”我听了真高兴!喜笑颜开,更有信心继续我的“小鬼当家”行动了!

  走,买菜去!拥挤的菜场带着一丝闷热的气息,川流不息的人群和琳琅满目的瓜果蔬菜让我看花了眼。这么多新鲜的蔬菜,该买什么好呢?我看到一位老爷爷的摊子上有一把把水灵灵的空心菜。我边走过去,“爷爷,这空心菜多少钱一斤啊?”“一块五,来买点吧!”我选了一把。再买点西红柿吧!我走进摊,这些西红柿就像害羞的娃娃,怎么都没熟?不像我小的那个时候,奶奶种过,那西红柿最诱人,通红通红,让人见了直流口水。我勉强选了几个红的。最后买了一些新鲜的韭菜。回家了,家里还有鸡翅呢!

  二、进行

  洗洗双手,清水哗哗的流,我要给这些蔬菜洗澡,把空心菜切好,洗了一遍又一遍。洗好的西红柿鲜嫩水灵,哎呀,反正多,先尝一个!我又把鸡翅准备好。

  柴米油盐酱醋茶,我是一个小厨师。10点半了,先烧鸡翅!放油,放鸡翅,再倒点酱油,然后放些水。最后放点作料,盖上锅盖!炒空心菜!倒油放菜,“嗞嗞啦啦”,再让它尝尝盐和味精的味道,铲子翻过来再翻过去。一盘菜出炉!然后炒韭菜,与炒空心菜流程一样,不一会儿又一盘菜出炉了!鸡翅快好了,我又添了一些水。最后烧汤!先放入水,不多不少。待水“咕噜咕噜”冒起泡时,迅速把西红柿放入锅里,嘿,它们跳起了“华尔兹”!放盐、味精,又打了个鸡蛋,一会儿就好了。我迫不及待的先尝了一点,觉得十分美味,心里美滋滋的,因为这全是我独立完成的,一种自豪感从我心里油然而生。

  三、收获

  11点了,我把鸡翅盛起来,菜齐了!菜刚上桌,爸爸妈妈加班回来了。我兴奋的请他们品尝,爸爸妈妈低着头,细嚼慢咽着,品尝完毕,妈妈高兴的说:“真棒!真好吃!”爸爸也笑着点头。我听了,一蹦三尺高,手舞足蹈!

  四、感受

  通过这次当家,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平时做家务的辛劳。以后我要做他们的小帮手,帮助他们减轻负担。这次当家,不仅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真是“一举三得”啊!

 

    南京市上元中学初一:吕丁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