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发现了冲天炮的秘密_550字

我发现了冲天炮的秘密_55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过年的时候,我们常常会燃放烟花爆竹。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冲天炮了,每次我看见它一飞冲天,心中就充满困惑:它是怎么飞上天的呢?

  后来,我仔细观察后发现,每当燃放它时,冲天炮就会在飞上天空的同时会把它尾部的那一小块石灰留在地面上。这时,我更不解了:难道就是这一小块石灰把它送上天的?回家后,我在家上网查资料后才明白,当引线点燃火药后,产生的气体会把尾部的石灰顶开,同时产生一种“反推动力”,把冲天炮升上天。

  由冲天炮人们又发明了载人火箭。前苏联的齐奥尔科夫斯基从小失去听觉,但他喜欢自己动脑,给自己做玩具。一天,他从一本上看到了有关冲天炮的介绍,就找来冲天炮来玩。他看着冲天炮直冲云霄,就想,如果把冲天炮做得更大一些,让人坐在里面,不就可以飞上太空了吗?

  经过多年的研究,1903年他提出了制造大型火箭的设想。这种火箭由燃料罐、氧气罐,混合器以及喷头构成,其原理为:混合器吧燃料和氧气混合后点燃,火焰和燃烧形成的气体从喷嘴喷出,形成一股巨大的反推动力,与冲天炮的原理完全一样。后来,这个理论又被不断完善,形成多级火箭理论。他本人也被后人尊称为“现代宇宙天文学之父”。而且迄今为止,火箭是唯一可以让人类摆脱地球引力,飞上太空的工具。

  过年时,大家都喜欢燃放烟花爆竹,以增添喜庆色彩。不过,可一定要小心啊!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劳动街小学六年级:姚元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