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她是我的朋友_600字

她是我的朋友_6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发生越南的一家孤儿院里的故事,由于飞机的狂轰滥炸一颗炸弹被扔进了这个孤儿院,许多孩子个工作人员被炸死了,还有一些孩子受了伤,其中有一个女孩伤的很重。

  幸运地是不久后一个医疗小组来到了这了。可是小组只有两名女医生,医生很快进行急救,但是那个小女孩需要输血,但他们没有合适的血浆。终于医生决定就地取材,他们发现有几个孩子的血型和小女孩一样。可是问题又出现了,医生只会说一点点越南话。而在场的孩子们只能听懂越南语。

  医生尽量用自己懂的手势告诉他们:“你们的朋友伤的很重,需要你们给她输血!”孩子们没有吭声,没有举手表示自己愿意!突然一只小手慢慢地举了起来,但是又慢慢地放下了。好一会又举了起来,再也没有放下!

  小男孩僵硬的躺在床上,看着针管插入自己细小的胳膊,看着自己的血液一点点被抽走泪水不断的流了下来,医生紧张起来,他问是不是针管扎疼他了。他摇摇头,但眼泪还是没有止住。就在关键的时候一个越南的护士赶到了,女医生把情况告诉了她,他和男孩交谈了一下,不久后孩子竟破涕而笑。原来,孩子误会了医生的话,他以为要抽光所有的血去救女孩。一想到快要死了,所以男孩才哭了起来。护士又问:“那你为什么还要献血那?”

  男孩不假思索的说出了几个字,但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他说:“因为她是我的朋友”

  因为她是我的朋友,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包含了他们之间深厚友谊。因为他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

    开发区实验小学六年级:孙语含(用简单的言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