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缅怀革命烈士,传承民族精神_1000字

缅怀革命烈士,传承民族精神_10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此,中国的命运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吃饱饭了!中国逐渐走向繁荣富强!

  然而,这都离不开我们的党和那些革命烈士。

  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8月5日,中日两国军队鏖战八年。直至1945年9月2日,以中国的胜利而告终。这场战争,中国伤亡人数达3500万人,这是一个令人发指的数字。

  在这场战争中,也涌现出了许多令人赞佩的抗日英雄。

  狼牙山五壮士,为掩护八路军主力转移而英勇跳崖;“八女投江”,为掩护抗联大部队突围而壮烈牺牲;杨靖宇,忍饥受冻孤身战斗至死,当敌人剖开他的胃,里面全是树皮草根与棉絮;赵一曼,鞭打竹签昼夜提审逾月,当严刑拷打得连敌人都战栗了,始终坚口不吐一字……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视死如归;是什么,让他们这般宁死不屈?

  是义,舍生而取义,“宁以义死,不苟幸生。”这就是他们的信念。

  1940年云岭抗敌,新四军军长叶挺,凭着地利设伏,仅以200兵力,击退日军3000。1938年临汾作战,八路军总司令朱德,靠着灵活机动,也以200兵力,吸引日军3天。都是以200兵力,就把敌人打得鼻青脸肿。

  他们都是为着民族大义与救亡真理,前仆后继,舍身忘死,无私奉献的人。

  相信大家都看过《为了新中国前进》这部片。里面讲述了六班班长董存瑞的英雄故事。1946年6月,蒋介石撕毁《停战协定》,发动全面内战。总攻的进攻号已经吹响,战友们都已经开始向这里猛冲,不知道多少战友要倒在旱桥的火力之下。董存瑞不假思索的用自己的左手抵住了炸药包,然后拉响了导火索。在导火索“嗤嗤”的声中,董存瑞回头面对我军阵地大声喊道“为了新中国,前进!”随着天崩地裂般一声巨响,桥型暗堡被炸得粉碎。大批后续部队踏着英雄的血迹冲进隆化中学,全歼守敌,红旗插上了隆化城,隆化解放了!董存瑞和他的战友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部队和解放全中国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

  这就是英雄,这就是革命英雄,这就是英雄的故事。他们都值得我们敬佩,学习。他们可称得上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义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与天地齐,万世景仰。这就是中国的铁血军人。这种精神是可贵的,是天赐与的。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接班人,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把这种可贵的精神传扬下去。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孝敬父母,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共产主义事业谱写光辉。最后,我祝中国共产党90周岁生日快乐!愿我们的祖国强大繁荣昌盛!

 

    华强小学六年级:黄誉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