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又是一年春节到_800字

又是一年春节到_8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年春节到,家家户户真热闹”每到这时,我就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这句话。春节留给我的印象从来都是喜洋洋的,今年的春节又会是怎样一幅美丽的画面呢?

  除夕真热闹呀!大街小巷都是一片繁荣的景象。人人都穿起了新衣,寒冷的空气中飘浮着饭菜的香气家家户户都贴好了对联,挂好了年画。在外边做事的人,除非是万不得已,必定要赶回家来吃团圆饭。

  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赶回奶奶家吃年夜饭。饭菜早早的摆上了桌子,色香味俱全,叫人口水直流。我们有说有笑地看春晚、吃饭菜。时间轻轻悄悄地过去了。在一片鞭炮的喧哗声中,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我们迎来了全新的一年,家家的鞭炮齐鸣。整个天空都被大家各种各样的炮照的分外亮丽、宛如白昼。大家遵从着老祖宗留下来的规矩,不亦乐乎。

  正月初一的光景与除夕截然不同。每个楼门口都铺着一层厚厚的红炮纸。仿佛是给大地换上了一身喜庆的红装。整个小区都静悄悄的,人们都在休息。临近正午的时候成年人就开始去拜访亲戚朋友。小孩子们呢,就由老人带着去逛庙会。我也不例外,和奶奶一起去了大雁塔慈恩寺举办的庙会。那里真是小孩子们的天堂,不但可以买到新年特有的玩具,还可以品尝到许多外地正宗美食。总之,这一天大家脸上都挂着悠闲而愉快的笑容。

  元宵上市,春节的又一个高潮到了。正月十五,每一条街道都像在办喜事一样,挂起了许多灯笼。有红纸糊的,有缎带围的,还有塑料合成的。大大小小的灯笼,花花绿绿的颜色,将所有街道装点得十分美丽。夜幕降临,我们一家又聚在一起,吃这天必须的食物─—元宵。饭后,我和妈妈出去散步路过一个老字号饭店门前,那里挤着许多人,在干什么呢?啊!原来是在有奖猜灯谜呀!我和妈妈也凑过去,一起猜灯谜,赏花灯,看月亮。

  一眨眼,到了残灯末庙。年,就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学生该去上学,大人又去照常做事,可大家的心依然留恋在过年的时光中。

  又是一年春节到,家家户户真热闹……

 

    华山实验小学六年级:惠月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