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过年_1200字

过年_12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过年了,过年了,我可以去外婆家钓鱼了,太爽了!”我在说话时竟不自觉地一跃三尺高,这是为啥呢?因为我要去安岳——外公家钓鱼,那才叫乐!

  出发

  初一,我们穿着新衣服,新裤子,哎呀,不说了,反正是一身新。我们和舅舅、表叔等人一起出发,我们在车上唱着欢乐的歌,也许我太兴奋了,唱着唱着居然睡着了,嘴中还念念有词。说实话,那时我的睡功还真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出发前睡一场大觉,现在还这么能睡,从11点睡到下午5点半,都没有一丝要醒的意思。醒来后,一想到要到了,心里就乐滋滋的。

  推汽车

  到了安岳,细雨绵绵,可这天气并没有搅坏我的心情。车继续往前开,一个大坡陡立在眼前,一幅煞似吓人的景象。满车人紧张极,都想着这车能不能爬上去呀!舅舅却一幅悠悠自得的样子,以为自己能开上去。舅舅一个冲刺,可路好像全心在给舅舅作对一样,车开到中央车轮便粘了许多的稀泥,倾刻间,车轮便穿上了土黄色的鞋子。

  爸爸看见车怎么也开不上去,便叫舅舅车里的人全部下来推,我在爸爸车里看得心急火燎,我想:不就一个车吗?怎么这么多么人都推不上呀!是我的话,我一定能行的,想完,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为了不让我这一身新变为一身脏,我便全副武装——手脚都捆上塑料袋。武装完我便风采地下了车,开始大推特推,可汽车却纹丝不动。这下子我终于知道自己的实力了,我就像一只蚂蚁在推庞大的怪物,纯粹是不自量力嘛。可我还是使出吃奶的力气推,最后汽车终于被推上去了。看着车上了坡,我脸上绽放出了笑容,又在大家面前炫耀。爸爸回到司机位,开始冲,爸爸开到中央一连续地快速动作——换档,加油门,顿觉身体往后仰,便开了上去。一讲到爸爸冲上时的精彩动作,我就乐极了,仿佛是我在开车。

  “砸鱼”

  到了外公家,原本的好心情却被破坏了!原来外公要把塘加深,要把水放了。不过庆幸地是可以到水库里去砸鱼!

  我们跟着爸爸来到水库,见几个人用石头砸鱼。爸爸便跟着用石头砸鱼,狡猾的鱼一溜烟儿就没影了,我弟弟也开始砸鱼了。我捡起石头使劲砸在水里,只听一声“嘭”,鱼被吓跑了不说,还溅了我一脸的水。我边跺脚边说:“可恶,你这条死鱼,我就不信砸不到你!”说完,我以风的速度捡起石头扔进水中,水溅得我满脸都湿透了!水滴挂在眼睫毛上,我一甩,水滴似雨般打了下来。弟弟指着我的脸,嘲笑地对我说:“你都变成落汤鸡了,还砸鱼呢,鱼都砸不到”,我不甘示弱把脸一擦,讽刺地说:“你也来尝尝这滋味吧!”我随手捡了一个石头,甩进水中,“啪”,顿时,水花四溅。弟弟比我还凶,抱了一大堆石头,全部扔进水里,巨大的震响,“啪”溅出了一道道水柱,这些水柱像瀑布一样,淹没了我的小水花,向我扑来。我大叫:“撤呀!”当我退到自己以为水溅不到的地方,便嘲笑弟弟:“你这也能叫凶猛吗?这也太歪了吧!”正当我得意扬扬时,水柱仿佛伸长一样,我的眼睛里已溅满了水。弟弟趁我睁不眼时,趁机来了个连环炮,弄得我狼狈不堪。我把眼睛擦干,眉头一皱,眼睛一瞪,吡牙咧嘴,显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大叫:“可恶,我一定会让你尝尝这滋味的。”然后一个劲地扔石头,水库里的鱼吓得躲进了石缝,这使我们“砸鱼”变成水仗了!这次把我乐惨了!

  过年,过年,过年就是一个乐字,有乐才像过年。

 

    温江区公平学校六年级:自在飞花自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