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象棋大战_700字

象棋大战_7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屋外,雨“滴滴嗒嗒”地敲打着窗户,仿佛在给我们拍手;风“呼呼”摇晃着树枝,好似在为我们助威。而我们,在明亮的灯光下比赛象棋。

  比赛刚开使,我便给爸爸一个“下马威”——以炮吃掉了他的几个小卒。走到这里,我开始沾沾自喜、洋洋自得了。爸爸也不过如此嘛!再看爸爸,脸上依然是“风平浪静”,真沉得住气。这时,妈妈也来瞎参和:“真是的,下得都不如林林了!”

  爸爸依然是沉默不语。突然,爸爸的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我的心顿时“咯噔”了一下:糟了,难道我有“大将”已“命悬一线”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我的车干掉了,又把我的马杀死在“沙场”上。又不忘风趣地接过我们的话题:“嘿嘿,怎么样?姜还是老的辣吧!”

  一连损失两员“大将”的我显然底气不足,刚刚那兴高采烈的心情转眼间化为乌有,在心里安暗发誓:我一定要“报仇雪恨”。也许,正是这种心态让我变得认真谨慎;也许,是爸爸因骄傲而粗心大意。我很解气的把爸爸的车赶尽杀绝,又用马把炮踢到王那儿去登记户口了。现在,双方势均力敌,爸爸的子儿不敢进我的“地盘”,在“楚汉界线”边徘徊。气氛渐渐地转为紧张,空气似乎凝固在这儿了。

  “将军!”在爸爸举棋不定时,我重重地落下子儿,打破了僵局。以一车一炮把他的将逼上了绝路。就这样,百战百胜的爸爸败在了初出茅庐的我手里。

  “太好了!”我欢呼雀跃,在一旁庆祝属于我胜利的快乐。

  外面的风声渐止,爸爸忽然对我说:“其实人生就如棋局,重要的不是输赢,而是面对困难危险时的临危不惧,正是这种果敢与淡定会让人一步步成长”我看着爸爸,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是啊,要想长大,结果并不重要,我想我会珍惜成长的每一个过程,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坚强勇敢并且淡然地走下去。

 

    江安小学六年级:徐沛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