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甜在心底的桂花糕_1000字

甜在心底的桂花糕_10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桂花随着风在空中飞舞,我轻轻地伸出了手,接住了一朵,那金黄的花朵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犹如一位小巧玲珑的小姑娘,望着手中的桂花,我仿佛回到了过去……

  从小,是爷爷奶奶把我带大的,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去了外地,奶奶的故乡是一座美丽而纯朴的山,在那儿我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奶奶,奶奶”。我蹦蹦跳跳的跑到奶奶跟前,撒娇的拉了拉奶奶的衣角,用甜甜地声音说“奶奶,我们门前的桂花树,已经开花了,我想让你给我做桂花糕好不好?”奶奶听了我的话,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她皱了皱眉头,陷入了沉思。我见奶奶不愿意,便嚎啕大哭起来,一边擦眼泪,一边断断续续地喊道“奶奶好坏,我就要吃桂花糕嘛!”奶奶见我坐在地上,马上把我从地上抱了起来说“好好好,奶奶明天就给你做”。我那泪水还没干的脸上,一下子露出了美丽的笑容。可是……

  “你,真的要去帮她做桂花糕吗,医生可是说了,你的身体不能做这些重活,何况打桂花的时候还得用棍子敲打树,那你的身体吃的消吗?”爷爷用低沉的声音问奶奶。还没等奶奶开口,我便冲了进来,大声喊道“不行,不行,奶奶答应我的。”

  窗外的风把树上的桂花吹的掉了下来。

  早晨,睡眼朦胧的我,听到棒子的抽打声,忙起身,发现奶奶已经在那打桂花了。只见她踮起脚尖,吃力的用手中的棒子敲打着,不时的停下喘一口气,豆大的汗水从额头上,往下流,她也顾不得擦,我的心里顿时有一种说不出的不舒服。

  中午,太阳火辣辣的,奶奶为了给我做桂花糕,坚持在太阳下,搅动着桂花,我终于忍不住了,扑向奶奶的怀抱说“奶奶我错了,我不应该任性的,奶奶”。奶奶却擦了一把汗说“没事的,奶奶现在很高兴,因为我的小孙女懂得心疼奶奶了”。

  饭桌上,奶奶端出一盘热气腾腾的桂花糕,笑眯眯的说“来,快来尝尝奶奶做的桂花糕。”我抓起一个,觉得它是奶奶的汗水做成的,吃的津津有味。

  突然,奶奶一下子晕倒了,爷爷忙把奶奶扶到房间里,到来一杯水,从柜子里拿出一瓶药,忙给奶奶服下。我见这情形,手中的桂花糕一下子掉到了地上。过了好一会儿,奶奶醒了说“我没事的,只要孙女高兴就行。”我再也忍不住了,伏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心里想:都怪我,都怪我,我居然让我奶奶顶着病帮我做桂花糕。”

  桂花,在我的手中不禁湿了,一阵风吹来,那朵桂花不见了踪影,可是,奶奶做的桂花糕让我永远铭记在心,奶奶对我的爱,我永远都忘不了,望着桂花远去的踪影,我……

 

    丹阳市华南实验小学六年级:胡安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