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倒带·我与“汪汪”_1000字

倒带·我与“汪汪”_10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可以记起那个夏天,“汪汪”从门口跑来,甩了甩身子,落了一地的水。我抱起它,坐在光线昏暗的琴房里看着紧闭的窗帘上隐隐印出灰白的光晕,头顶上的水银灯也没开。这样想来我还是自由的,可以听见雨水渗透大地的声音,我抱着欣赏态度去听那些“歌”。那些“歌”不禁使我想起了那个夏天的味道与整天活蹦乱跳的“汪汪”。记忆开始倒带。穿梭时间如同画面上的钟,从反方向开始移动。

  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大街上没有了以往的喧器,只有几只知了在树上没完没了地鸣叫着。趁着这段“无人”的时光,我牵着“汪汪”来到草地上玩。可是我不知怎么了,手一松,绳子从手中滑落,“汪汪”像一发子弹似的冲了出去,挡也挡不住。我赶忙去追,我的眼前时而明亮时而灰暗,我在草地上飞快地奔跑,像一只浑身冰凉的白鸟,树枝伸展开来,擦过我冰冷的额头与手臂,栖息在枝上的鸟惊慌失措地从我身边散开。我闭上眼睛,眼泪从双颊落下,被湿软的土壤舔了进去,我知道它们一定会将眼泪一颗颗地收好。我想象着我把眼泪放进闪着珍珠样光芒的蚌壳里,然后关好,轻轻投入湖泊。我的眼泪终会发生……现在的我停止了奔跑,看着渐渐消失的“汪汪”出神……

  “汪汪”不见了。虽然我知道它一定会在某个地方。可是我感觉这些天我都不会找到它。对这样我再也没办法哭泣了。“汪汪”似乎是一个幻觉。就这样子,过了半年,我已从它失踪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但有一天,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入了我的耳朵:“汪汪”回来了!听见这个消息,我立马跑到大门口,抱起“汪汪”,就像半年前的夏天,我抱起它那样,一成不变……

  我发现从那一天开始,从“汪汪”回来的那天开始,一个活蹦乱跳爱乱叫的小狗狗开始变成一个冷漠孤傲的“小王子”。和它在一起时,我常常觉得自己像是站在沙漠一样,风沙迎面扑来,闪着寂寞的阴影,就像“汪汪”它那孤独的眼睛。

  我告诉它,那次失踪不是我们故意的,不然我们干嘛找你回来呢!,可它不听,我知道失去的感情无论如何也弥补不了,那是一道裂痕,死死的裂痕早已风干、定型,无可挽回了……

  季风,每年都会吹起,旧旧的旋律,一段段回放。倒带的瞬间,“汪汪”孤独的眼睛,从我的视网膜上忽闪而过,我多么想捂住疼痛的眼睛,一拳将记忆打飞.因为我不在乎它是否存在过……

  季风天,依旧落雨,而我急于寻找出口,从这孤独的迷宫中挣扎出去……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递铺镇第三小学六年级:曾思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