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寻找幸福密码》观后感——寻找幸福的密码_1000字

《寻找幸福密码》观后感——寻找幸福的密码_1000字

2012-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五的中午,袁老师和我们五、六年级的同学一起观看了由中央卫视台举办的“开学第一课——幸福的密码”。看完后,我深有感触。

  在这“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中,我看见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例如:小刘浩酷爱钢琴。虽然他双目失明,但他凭着他那顽强的毅力,并在北京一家爱心组织机构的帮助下,在北京一所盲童学校上学,还在老师的指点下学习钢琴。还有,一个农村小学的老师,把迈克·杰克逊的一支舞改篇成全体学生都会跳的一支舞,给学生们带来了快乐。然而,学生们将要毕业却舍不得这位老师这些事例等。

  其实这些事例都是通向幸福道路的钥匙,只要你从中体会到它的含义,探索到它的奥秘,你就可以拿到打开幸福之们的钥匙。幸福,它在辛勤的耕耘中;幸福,它在知识的宝库里;幸福,它就在你闪光的智慧里,只要你细心观察,幸福就在你的身边。同时,幸福也是一份温暖的关爱,一个真诚的赞美,在幸福的世界里,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要懂得对生活说感恩。敞开心扉去沟通,世界也会变得开阔;用宽容的心待人,自己也会更快乐,因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给永远比那快乐。幸福是通过分享、感恩、奉献而来到你身边的。

  在这节“开学第一课”这么多的事例中,令我最感动的是最后一节课刘芳英和她的女儿孟佩杰的一个片段。其实刘芳英并不是孟佩杰的亲生母亲,而是刘芳英在孟佩杰8岁那年将她收养。但在刘芳英收养了孟佩杰没过几年之后之后,刘芳英就出现了病变,全身行动不便。于是孟佩杰担起了照顾妈妈日常生活起居的担子。孟佩杰上大学,她怕妈妈在家没人照顾,把妈妈接去大学亲自照顾。我觉得刘芳英有没有血缘关系不重要,因为她们的亲情已超越了血缘的关系。虽然她们的日子过得很清苦,但她们却拥有两样用钱也买不到的东西——亲情和幸福。从她们的事中告诉我们:有爱就有幸福。孟佩杰对一个没有血缘的妈妈的那一份孝顺真的很难得。而我,平时就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家里的一切家务活都是妈妈一个人全包了,我那纤纤玉手可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妈妈做的饭菜我也是经常嫌三嫌四,不是说菜不合胃口,就是说没味道,可妈妈却一点怨言也没有。现在跟孟佩杰相比,我自己可真是惭愧啊!

  幸福是快乐的分享,幸福是无私的奉献,你给予得越多,得到的就越多;分享越多,快乐就越多!帮助别人能让自己更快乐。放松心态,生活处处是幸福,幸福时时在身边。这就是幸福的密码。

 

    里水小学五年级:邓文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