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有趣的射箭_1200字

寒假征文:有趣的射箭_120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弓箭自古就是冷兵器中的佼佼者,古往今来,出现了李广、养由基、更羸等数不胜数的神箭名将;还流传下了“百发百中”、“惊弓之鸟”“纪昌学射”等耐人寻味的典故。今天,这种“贵族运动也平民化”了(引自射箭俱乐部广告),这不,寒假里的一天,我们和妹妹一家就到了柯桥的一家韩国人开办的“东盛射箭馆”来体验射箭。

  哇!十几个靶位一字排开,射点距离靶子大概有十来米,几个年轻人正在射。我们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却被告知小孩子太小了,拉不动弓箭!“啊?”我和妹妹都异口同声地大喊开了:“那我们跟着大人试一试吧!”于是舅舅和爸爸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了起来。只见他们带上护指,拿起弓,在教练的指导下将箭装在弦上,箭头放好了,左手持弓,右手拉弦,弓缓缓地张开了。“右手拉到下巴旁边!身子挺直,放松!”教练不断地纠正舅舅和爸爸的细节错误。终于,舅舅放箭了!只见箭划出了一条斜线,扎进了靶的边缘地带。“1环哦!”我叫道,几乎是在舅舅触到靶的同一瞬间,老爸也射出了他的第一发箭——脱靶了!他的箭撞上了靶上面的墙上后又弹到了地上!“吔!还是我老爸最棒!”妹妹叫起来。我也不甘示弱地说道:“老爸加油!别输给老舅!”他们的第二箭也出去了,他果然射到了1环,而老舅却脱靶了。

  我看得那个心痒啊!便央求老爸让我也试试,在老爸帮助下,我带好护指,接过弓,拿了只箭,学着一旁舅舅的样子,爸箭装在弦上,放好箭头,开始拉弦:哎呦,的确不好拉吔,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箭头还突出弓的一大截,要知道他们的箭头都拉到与弓平行的地方。我闭上一只眼,瞄准靶心,放开了弦!只见这一发离弦的箭软绵绵地撞到了墙上,又弹回了地面。“这是怎么回事情啊?”“你的臂力不够啊!”教练边帮我分析,边教我做起了单侧俯卧撑。直练得我胳膊发麻。

  过了一会儿,我又提出想再射一箭,我装好了箭,拉好弓,瞄准好,一下放开弦!只见箭“嗖”地一声冲了出去,“唰!”地一声扎在了靶上!“1环!”我大叫起来:“我射中喽!”我开心地叫了起来。然而我不知道更大的惊喜正等着我。又射了几次后,我像往常一样装箭、拉弓、瞄准,放箭后的情况却出乎意料:我简直不敢相信,箭在空中划出的几乎是一条直线,直扎进靶中央!“10环!”我惊得说不出话来。“一个准确的10环!”老舅也叫起来:“这太不可思议了!”

  这是怎么回事?“这是瞎猫碰见了死耗子呗!”妈妈笑着说,我可不服气,一边心想:只要努力,说不定我以后还要进国家队,去打败“射箭天下第一”的韩国队呢!一边又信心满满地摆开阵势再次开始。可是同样是装好箭,拉好弓,瞄准好,放箭,一连射了无数箭,却再也没有“10环”!

  射箭可真有趣!下次我还要去。

  浙江绍兴行知小学四年级一班王曦元

  指导老师:金红霞

    浙江绍兴行知小学四年级一班四年级:王曦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