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小小的蚂蚁_750字

寒假征文:小小的蚂蚁_75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类虽然很聪明;很厉害;统治着整个地球。但一些地方却比不上动物朋友们,比如,不比猴子机灵,不比海豚的游泳技术好等等很多方面都不如动物朋友们。其中小蚂蚁的团结友爱更是让人佩服,下面,我们来看看蚂蚁们的表现吧。

  我在我家后院里玩耍,无意间发现了一只“侦察兵”----小蚂蚁。

  那只蚂蚁像是出来寻找食物的。只见它东看看,西瞧瞧的样子,别提多有趣了。小蚂蚁绕了我家后院一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一颗比黄豆还小一点的米粒。它挥动着触角,像饿汉发现了山一样大的面包似的,可有趣了。

  小蚂蚁围着“山一样大的米粒”转了几圈,可还是无从下手。但小蚂蚁没有轻易放弃,它用头顶了顶米粒,可米粒还是纹丝不动。我觉得小蚂蚁搬起“这么大”的米粒是不可能的,明知它听不懂,但我还是劝它:比如费力气了,你是搬不动的,你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可小蚂蚁好像听得懂我说话似的,抬起头,好像在对我说:等着吧,我一定来般给你看!一会儿,小蚂蚁就匆匆离开了。我还以为搬不动走了呢。可不一会儿,它又来了。

  只见小蚂蚁领来了一大帮‘搬运工战士来,只见那一大片黑乎乎的,而且整齐,有秩序,看来,那一大帮“战士们”准备大干一场了。“蚂蚁军团”想黑长龙似的涌到米粒前。

  有一只“老总”指挥着蚂蚁们搬米粒。可我觉得只般一颗米粒蚂蚁们简直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决定那几颗米粒考考它们,看他们搬得动吗?本以为蚂蚁们搬不动的,可它们好像跟我对着干似的,只见“搬运工”们越干越带劲,好像力气用不完似得。竟越搬越快,不一会儿,一些米粒就它们全般进洞了。我想说:蚁心齐,米粒移呀!它们真让我大开眼界,看来凡事不能只看外表哦。另外,我发现了还有个秘密:蚂蚁是靠上一只蚂蚁的气味回家的。

  没想到,小小的蚂蚁居然给我上宝贵的一课。看来,不能小看动物朋友们哦。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外国语学校四年级:潘柯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