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真情何在_1500字

寒假征文:真情何在_150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已经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结束了,可寒假里,发生在公园里的一件事,我感到了人间的真情是多么多么的稀少,多么多么的珍稀……

  那是一个灯火辉煌的夜晚。虽不是除夕,但有不少人来公园散步。

  我进了大门,走在小路上,聆听着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欣赏着美丽的风景,呼吸着美妙的气息……不一会儿,我就感到十分惬意!

  “滴、滴。”什么东西落到我的头上,冰冰的,滑滑的,凉凉的。我摸了一下,是水啊!我看了看地上,一个点,两个点,好多好多的点!真的下雨了!还好出门前我带了雨伞这时派上用场了。我打着伞,着急地往回走。忽然,一串儿哭声钻进我的耳朵里,有人在哭!谁在哭呢?我试着往前走,哭声越来越大,果然在前方!我走啊走啊,发现是个小男孩儿在那儿抹眼泪。我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在一旁静静地观察,看看有没有人能帮助他。

  雨越下越大,小男孩怎么一个人呢?我不禁想。“有人来帮帮他就好了。”我说。有不少人经过这儿,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但是很短暂,因为看到了在离我5、6米的地方,有个小男孩儿。他们发现了男孩儿,我希望人们能帮帮他,但是——

  不管是慈祥的老奶奶,还是憨厚的老爷爷,不管是活泼的小孩儿,还是年轻的阿姨,先是看到了我,再看了看男孩儿,都像盲人似的,旁若无人地绕开男孩儿。看得出,他们吗,没有爱心,不愿意帮助别人。我心里很着急,走了过去,替小男孩儿挡住了雨。只见男孩儿转过头来,水灵灵的大眼睛里都是泪水,那目光仿佛在告诉我:“谢谢。”我呆住了……

  我打了个冷战,才想起了来意,问道:“你为什么哭?”“我……我……我把妈……妈妈……给……给丢了……呜呜……”男孩儿又开始抹起了眼泪。“在哪里丢的?”我更着急了,恨不得马上找到他的妈妈。“在游乐场那……那里,我玩好……好旋转木马,下来……来就找不到了妈妈,就走……走来走去,突……突然下……下了雨,我……我就来……来这儿了……”小男孩儿的脸上很乱,看不出是什么表情。“姐姐,你……你有……有手机……机吗?我想打个电话……”小男孩儿充满希望地看着我,看得我很不自然。“我没有,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回答,“你在这儿等着,你妈妈应该回来的。”“嗯。”小男孩儿老师地回答。

  我继续向前放走,突然听到后面有谈话的声音。我转头一看,啊……

  一位大约19的姐姐拿着手机递给小男孩儿,小男孩儿接了过来,开心地拨号码、打电话,不一会儿,他的妈妈来了,那个大姐姐和那位妈妈说了几句,大概是感谢的话吧。

  那件事,我想到了:人间有爱心的人真的很少,他可能存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就看你有没有好好使用它了。

 

    玉环县城关中心小学四年级:董益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