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心灵的渴望_900字

寒假征文:心灵的渴望_90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一抹景象仍萦绕在心头,静静地坐在街边的咖啡店,眼前是沐浴着慵懒的阳光的大街,偶尔有几个人裹着风衣,匆匆走在归家的途中。世界,变得异常安静,没有了往日喧嚣的车流,没有了曾经涌动的人潮,除夕的下午,整个城市仿佛陷入了沉睡。而我静静地坐在窗前,望着空荡的大街,让自己的心灵在这种少有的温馨中沉溺。

  还记得那一年的寒假,无意中遇到了她,犹如一星孤夜里的烛光,让我的心逃离了寂寞的黑暗。一起在网上摇曳,两个寂寞的人在一起,一切话题都会带来愉快。就这样,我第一次感觉,这世界远比我想象地大,也许在天涯海角,有一个人和你过着一样的生活,只不过,你们没有相遇的缘分。美好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繁重的学业让我不得不说再见,我也第一次尝到了离别的苦痛,屡次偷偷上网想追寻她的踪迹,见到的总是那个灰色的名字,怅然若失,咫尺,然后天涯。

  我曾幼稚地认为那就是爱情,甚至还傻傻地追逐,追逐那种不切实际的飘渺的天长地久。

  不知道就这样荒废了多久,岁月的风将我的心侵蚀得千疮百孔,但同时,我也明白了很多,也许当时的那种别样的情愫仅仅是因为自己的孤独,自己对与人交流的渴望。整个寒假,面前都是黑色的,没有任何感情的题目,理性的思考让自己的心渐渐麻木。随意一个人的感情倾述,便让自己的心悸动。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琳琅满目的商品替代了人与人之间真情的流露,金钱的地位上升到了无法逾越的低位,与其在家静静地思考人生,和朋友交流谈心,更多人宁愿疾步于大街小巷,疯狂购物,用物质上的满足替代心灵中的精神需求,也让世界渐渐理性化。但,请别忘记,人是世界上感情最为丰富的动物,强大的精神需求若无法满足,短时间不会有显着影响,久了,内心变得空虚,心灵便异常脆弱,任何人都可以轻易步入你的心。

  有时,望着窗外的阳光,静静地想,在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的人,无数颗满溢着情感的心,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都有自己的情感经历,无论开心,还是痛苦,都是自己的岁月的最好的证明。

  关注自己心灵的渴望,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无论是充斥着回忆还是憧憬,都可以让自己的每一天更有意义。

  记住,你是人,有感情的人,而不是一个冰冷的机器。

    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一:梦境深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