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那一刻,我怦然心动_800字

寒假征文:那一刻,我怦然心动_80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中午,太阳很猛烈,照得大地有种水气被蒸发的涌动感。我一起来就发现是二点了——睡晚了!我急冲冲地骑着单车猛奔向学校。

  “砰”!如同雷声般刺耳,我顿时万念俱灰,因为我知道是车链掉了!我一边咒骂着一边下车:“怎么好不掉坏不掉偏偏在这个时候掉!”

  我蹲下身,想修好链子,但又怕弄脏手,便用两只手指心急如焚地胡乱地拨着。“让我试试?”突然,身后冒出一句话,我回过头来,看到一位老爷爷,他身穿着洁白的一套衣服,灰白的头发,把他衬得很精神,他笑盈盈的看着我说,给人的感觉很慈祥,但防人之心还是不可无的!

  我惊慌地起身,有些难以置信地想着:“这是真的吗?现在哪还会有人真的那么好心?”我便不放心地紧紧地抓住车把,以防这人抢走。我仔细地盯着他,想看看他到底想干嘛。他用大拇指勾起车链,小心翼翼地放在轮轴上,再用中指和食指按住已在轮轴上的链子,用力地将单车往后一推,企图把链子都安进轮轴。

  “咔”的一声,我几乎是闭着眼在期待,但又十分怀疑他能否修好,甚至在担心他会不会把单车弄坏。当我睁眼一看,果然车链还是掉了下来,我的担心更是增加了一层,眉头不禁紧锁。

  但这回,那位老爷爷仿佛更来劲了,他干脆用两只手,一把抓起链子,套进轮轴,又调整了一下细节,又是一推,居然好了!

  “好了,给你。”老爷爷正笑着对我说,而我却发现,我的手一直都没离开过车。我看见他的两只手沾满了车油,与他洁白的衣服成了鲜明的对比。顿时,我怦然心动,那一刻,感动油然而生。我解开了之前的所有警惕,从书包里找出纸巾递给他,他双手接过。突然,我想到之前看到小悦悦死去的消息的怅然若失,十八个人的路过,竟真的只担任了路人的角色,心里不禁对这个社会多了几分失望。但如今,我刚刚对别人的怀疑……脸,不禁发烫了起来。

  我骑上单车,回过头来望着那个老爷爷,发现他还站在后面,用一只沾满车油的手向我挥动着,我对他笑了笑,心里对这个世界充满的期待……

    新安中学初三:王晓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