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在这不寻常的春天里_1200字

寒假征文:在这不寻常的春天里_120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二月,春意盎然,点点红花夹杂在嫩叶里,春风一吹,朵朵鲜花在叶群里忽隐忽现,很自然,却又很隐秘。

  今年的春显得很不寻常,因为我家出现了第一个毕业考生——我的哥哥,而家里就因他变得比往常静太多,所以家里的气氛显得很紧张,很憋闷,就连我话说得大声一点,就被母亲狠狠的盯着,并毫不留情地赶我回房间。

  母亲突然在一天的早晨,早早地把我从床上拉起,要我立刻洗漱好,跟她去买菜。

  我疲惫的跟着母亲来到菜市场,又习惯性地等待着母亲和一群主妇聊完天后才去买菜。可我这次好奇的凑上去,发现母亲居然在问她们补脑和提高抵抗力的食品。母亲听得很仔细,她的身体微微向前倾,每当她们说完一样后,母亲就点一点头,手指也在跟着每说出一样就有序的屈一根。我看到母亲记得仿佛有些模糊了,然后她推了推我,吩咐我要仔细地记下它们。

  她们走后,母亲却改变方向,径直的走向商场,原来她想把刚刚说的食品,买下给哥哥。母亲把这些都买齐了,原来是要我帮忙提点才叫我出来。我们两人都各提着两三袋东西,一颠一颠的在路上缓慢地走着,我转过头看见母亲额头上满头大汗,她那件单薄的衣服早已因汗而湿透,紧紧地贴在母亲的背上,我往下看,看到母亲的手上的一根根青筋明显凸起,但忽然,母亲却很满足地笑着对我说:“我现在把这些食品的名称都给记住,等到你中考的时候,我就把你提拉来帮忙,等你弟考试了,我就把你哥拉来……”

  我的心猛然一震,看着母亲吃力地走着,身体一摇一晃的,想到在我中考之年,她和弟弟又一起艰难的提上大袋小袋的东西,在街上缓慢地挪步。她就那么为了哥哥,为了我,为了弟弟,毫无抱怨的一直走下去。

  第二天夜晚,我知道明天就是哥哥的口语考试了。我在阳台上看到夜空比平常的都要黑许多,显得很深邃。春夜,有些不同寻常了。

  深夜,我还在和母亲看电视,而让人吃惊的,是母亲从来不会那么晚睡。我有些奇怪,看到着母亲呆滞的看着电视屏幕,到了可笑的地方,她却没有丝毫反应,显得心不在焉。我摇了摇母亲,半晌,她才回过头来,我有些担心地问她怎么了,她重重地呼了口气,有些软弱的说:“睡不着。”我才猛然想起明天就是哥哥的口语考试,我想母亲也应该是为此而紧张的吧!

  我劝了母亲很久,让她去休息,她终于上了床,但我却听母亲多次辗转的声音,我轻轻地走进去,看到母亲辗转反侧的黑色身影,我很心疼,但我深知,母亲的心必定比我更受折磨。

  考试那天,我和母亲一起送哥哥到学校。阳光有些猛烈,我看向母亲,看到了母亲的发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新安中学初三:王晓岚

  点评:文章写得真挚感人,写出了母亲对子女的爱,这种爱是无私的,是世间最美丽的爱。文章中小作者很注重对母亲语言、动作的刻画,将母亲这一形象描写的真挚感人。文章语言朴实无华,但情感饱满,这是这篇文章的亮点所在。

  点评老师:索宇加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