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谈雪_1500字

寒假征文:谈雪_150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场雪下得似乎是有那么些晚了,以至于连它该算是春雪还是冬雪也无法分得清。二月下旬的雪却是鹅毛飘雪,对于生长在北国的我,印象中也是极不寻常之事的。往春的时节应是早要化了冰的,而现在确实没有什么化冰溜子儿的迹象。天气却也是亦发冷得很,要是依着族里长辈老人说法,大概是要发生什么不好的大事情,想来也罢。

  今早上天就已经变了色乌蒙蒙的再加上天寒气冷的温度要是不下雪才怪了去,因为是寒假,学生们也都通通的放了假,都可能在想着怎么对付校长她了,但现在离开学的时间快要到了,想罢大多数的学生们对会选择先把教员们留的作业补齐罢,想来也是闲的,竟会去想起学生们,自己也还没有交上要给在开学礼讲话的书讲稿正在愁乏之中。何必还要顾及那妇姑勃谿的问题,自让校长她和学生她们去斗吧,我这个小小的教员还是不要去掺和的为好。

  刚走出了家门口便看到了一群孩童们在玩耍实在是可爱极了但要说在这个时代里最能玩的也最应该玩的就只有五六岁的孩童,记得小时家里富裕时也是这么过来的,小孩子七岁就要读私塾上洋学堂念字学书,家里穷得干脆就跟父母干活,回想到当初再看看现在,心中不免的要寒颤一阵,也打了个哆嗦,小时的我还要好一点,那是时起码没有现在这么的乱,在读私塾之前的儿时的我也好歹有些美好的时光,但那也只是一些记忆,并不能救国。

  马路的雪是由为的深厚以至于连大半只鞋子都渗了进去,看来雪中散步是不太可行的,连常穿的袍子也陷到了雪里,只好撮着袍子走道,雪刚刚下完后的空气,也格外的清新似乎把人心中差不多的快被欲望挤没的心清洗了一番,连平时只顾着赌徒什么的也似乎行起了善心,给了路边乞食的瞎子铜板了,要是往常早就走远远的,难道是神仙显灵了,但那是不大可能了,毕竟小小的一场雪事情不来神灵的,不然高官们的祭祀烧香法会什么的早就显灵了,也不至于是国家落到这个地步,但我是不信神的,虽然我不信神,可我知道就算信什么也都一样要讲就虔诚,像高官们的弄虚作假大概是请不来神灵的。

  依稀记得小时候像现在这样日子是免不得要一身裹得,虽然二月不是很冷但家里的人却还是要给我套上厚厚的棉衣,我总不得染上了痱子时家里的人才意识到是穿得有些多余了,连长妈也都笑话我,当时在全家还是引起了不小的非议,但那并不是我想这样的,事后想起这事自己也是免不得要尴尬一些,之后上了私塾进了三味书屋冬天也是变得不同,那时的雪是极温润的,团雪放在手上开始软软的不久就化了成了水汤滴落下来落到地上似乎还带着余热化去了一片雪,在三味书屋的冬之所以是特别的是因为那里的一下完雪边和腊梅花极为的映衬,但小时的我还是不怎么懂得所谓艺术,先生对于雪后的景色倒是赞叹不已,自己连写了几首诗和一篇小品,就我而言实在是没必要,写完了的第二天先生很高兴的样子,把他的诗和文章用最有感情的声音读了出来,最后先生很不高兴,大概记得是因为当时先生读得太久以至于有些书生耐不住先生的性子睡着了,虽用书挡着但还是被先生发现,因此先生很不高兴罚他们抄两遍论语,还每人领了手板五下,先生的气才算是消了些,我很庆幸当时我因为没有睡,不至于抄两遍论语和手板,下雪后在书屋的后园还是颇有兴趣的,先生最爱的腊梅花的枝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好的东西,折下几支来把它们拼在雪上轻轻地按一下,在拿出来就算是完成的了,但这往往是需要折下更多先生的蜡梅枝,再多了就不好的因为先生独爱冬日雪后的梅枝每天都会去看看他的后园,看到一下子少了太多枝的腊梅也会生气,所以我们也不会折下太多的枝来去在积在地上的雪上作梅花图。

  关于雪的话就说到这了,因为再说下去便不合时宜的,并不是不敢说,也不是不会说,只是我对雪的感想就到这了。

 

    哈尔滨市第四十四中学高一:伊雪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