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茫茫雪花为谁飘_1500字

寒假征文:茫茫雪花为谁飘_150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美好,也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糟。有时,一句话就让我们泪流满面,却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久很久……

  回首这几年,辗转了一路喑哑的风景。就着荒凉的月光,打捞未央的记忆,才知手指间流转了太多悲哀。水逝惊鸿般去了,残留下空灵的一瓣心芳,在云海茫茫,拥抱圣洁的洗礼。

  雪下得太突然,像是被倒流的细沙,透过琉璃幽幽地缠绵。我酣睡在温暖的被窝里,倏然转了一身,揉揉朦胧的睡眼,窗外又是一场疏雪微光。

  我露出一抿微笑,暗叹以往清晨早起传来刻骨铭心的寒意。我可以无止境地睡眠,直至妈妈用嘹亮的嗓喉唤我起身。伸个懒腰,向松软的床撒娇媚。

  我曾经无数这样起身,在天未央,月牙晖披上我骑单车的身影;在日正炎,阳光烧灼我的脸颊;在风骤狂,寒意摩搓着我的双手;在雪纷飞,哈一口热气便沁满笑意。

  现在,我可以泡上一杯味醇浓厚的热可可,手指攀上瓷杯身,让股股热流穿过细密的毛孔直达心扉。拿起手中的笔,用个个娟秀刚劲的正楷字书写那烦闷无聊的作业。我记着雪是由水蒸气与极为寒冷的气流相遇,凝华而成;我记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惆怅地望着灰白的天空,我不禁会想:若我纷化为雪,我将何去何从?这广袤大地又将如何收留脆弱渺小的我?静静发呆,囫囵地过了一上午。

  吃过外婆精心准备的美味,小憩在陈旧的木椅上,吱吱地发出腐朽地岁月。我看看外婆切着洋葱,不知是不是挥发的辛辣气息溢进她浑浊的双眼,泛着阵阵微红,疼到眼泪不知不觉滴落下,落到她枯瘦如柴的手背,落到黯然失色的菜刀,落到伤痕不堪的菜板,落到我的心里。我应该开心,外婆在为我们准备着又一餐佳肴,我应该欣慰,寒假中,我可以做我所想。中午,写着作业,听着抒情的歌,让一根根音符在我心间跳跃着婉转动人的欢喜。然后来到这,和表哥表妹们在雪地嬉戏。黄昏已近,我可以玩玩电脑,和同学们大侃生活。疲怠了,拿着一本小说躺在被窝里,读到喜欢的句子,咀嚼着,记忆着,回味着……

  可我没有丝毫喜悦,悲伤仿佛逆流成河。我终于抑制不住那晶莹的涌动,我奔跑出去了。一路上,雪染白了我的头,一串串脚印踏着我迷惘的呢喃。我泪流满面,觉得不堪重负,却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久很久,久到踏至一块墓碑前。风夹着雪,肆意地吹动着一位老人灰白稀疏的头发,我以为他历尽沧桑,可他深邃坚毅的目光曾告诉我,世间没有沧桑,有的只是自认疲惫的心。人间没有爱恨悲喜善恶,只需沉默地接受旁人与时光的检阅。

  现在,他真的沉默了,沉默到不会和我说一句话,沉默到不会用充满笑意的眼神亲昵地抚弄着我的头,沉默到这个世界已没有他。

  我用袖子,抚了抚照片上密密的雪花,是他在流泪吗?他从不流泪,即使病魔肆虐折磨着他的身体,他只是沉沉微弱地呻吟,他从没流过一滴泪。他不哭,他也不许他的儿女,他的孙儿哭,因为哭是懦弱,是无能,他不愿亲人看见自己的勇气崩塌的瞬间与自己一样沉沦堕落。它是父亲,是兄长,是爷爷,是外公,他不是泪者。

  亲爱的外公,你看着茫茫雪花,你曾说它很美,美到希望它与你一起安谧。我记得每个寒假,与你相处的片刻;我记得在雪花飘落时,你说你爱我,我记得你的笑靥,记得你厚重的手臂……这茫茫雪花是为你而漂泊的泪,它吞噬了你曾走过的每个地方,却唯独凐灭不了我们对你的思念。这个寒假,我会写下每个你与家人朝夕相处的画面,我会画下每天你与孙儿女笑谈心声的片刻。等到我们都累了,倦了,我们会拿起这厚重的记忆,欣慰地说:“真好呢,我们爱的人一直在我们身边……”

    江西省乐安县鳌溪镇第二中学初二:李斯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