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寒假生活_1200字

寒假征文:寒假生活_120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初一年级很幸运,在学而思遇到了一位非常有亲和力的老师——李文鑫,他还有个很可爱的昵称:长颈鹿老师。

  从今年寒假,我开始在长颈鹿老师的陪伴下学习……第一天,我见到他时,比较害羞,但接触得多也就熟悉了。他在这几天和我们说明印章和积分卡的奖励制度,并精心地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张表——XXX的七天创业史,李老师说这份表用来积累我们的“财富”印章到第七讲我们就用七天创业的“财富”兑换李老师买的奖品。平时,李老师对我们照顾得非常周到:批改作业时有不明白的问题都可以为我们每位同学耐心解答,讲解到我们明白为止,而且,老师为了鼓励我们问问题的积极性,每问一次就可以获得小印章。李老师的奖励制度在同学们的意见下进行了多次的改变,但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为我们“服务”。在上课期间,他的幽默使我们在课堂上的气氛显得很活跃,经常让我们觉得一种枯燥无味的教学就此让他改变了。我们班的同学经常在下课时都非常积极帮长颈鹿老师的笔加墨水和擦黑板,有时加太多墨水了,长颈鹿老师不会生气,他只会说:“笔的墨水不要加太多,不然会弄得黑板泪流满面、惨不忍睹。”有时做几道题同学们都吵着要积分卡,老师看到我们学习的积极性很高,觉得很开心。换奖品的时刻(第六讲)终于到了,老师买了些小礼物来给我们拍卖“财富”,礼物非常丰富——爱心抱枕、收纳箱、积分卡、小零食、笔记本……我们拍卖过程中,叫价非常激烈,有些开口就800、900的,不够分的同学都出不了价,换到奖品的同学都很开心,拍卖的剩余财富可以在长颈鹿老师的春季班继续使用。转眼间,就要期末考试了,我们都很紧张,晚上一回家就开始复习,第二天早上也复习,老师还发短信告诉我们不懂的问题提前来课室问他,并在短信中为我们鼓励。成绩出来后,除了前5名的同学,其他同学好像都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老师开始讲评试卷,过了一会,老师发现我们班同学的状态不够好,便问我们:“你们这是怎么了?是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吗?我可以理解你们的心情,但是事实已经摆在面前,我们应该用行动去改变这一切,你们还记得我的座右铭吗?“我不在乎你今天跑得比我快,因为我知道你明天未必跑得比我远!”现在,你们还有两年半的时间,中考离你们还远,你们这次考得不好还有机会,只要你们赢得中考不就行了吗?你们现在缓解一下你们的心情,认真听我讲评试卷才是最重要的。”

  这七天,虽然非常短暂,但我与长颈鹿老师的学习生活总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而且都是开心的、快乐的。李文鑫老师每天讲的励志故事和道理让我们深有感触,而就因为这些话,使李老师的教学理念得到了许多学生和家长的支持以及肯定。

  我相信,今后在长颈鹿老师的陪伴下学习,我的数学成绩会越来越棒!

    广州市越秀区东环中学初一:李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