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岁月的礼物_750字

寒假征文:岁月的礼物_75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喜欢在秋天独自走在羊肠小路上,聆听风的呼唤,欣赏秋叶纷飞的场面。还记得那年秋天……

  那天傍晚,我独自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也许是晚了些,路上的人已不多了。耳畔的风声呼呼吹过,为这凉爽的秋天多添加了一份凉意,而我,则无力地走在路上,手中紧攥着那份不及格的试卷,正想着怎样回家跟父母交代,泪,不住的在眼眶中打转,马上,就要滴落下来。我抬头看看天,希望泪水能够回去——因为当失败的时候,我不希望做一个懦弱的人。真管用!泪真的回去了,可手,却攥的更紧,真想把那张试卷撕碎,丢掉,只是,我做不到,我只能把它塞到书包里,仅此而已。

  目光开始下缓,突然,被一棵树吸引住了,这棵树上的叶子在这凛冽的风中,顽强的挂在树梢,我走近它们,它们正随风摇曳。秋天是一个令人伤感的季节,不然,怎会有“自古逢秋悲寂寥”呢?让我不禁为它们叹息:那豆蔻年华已似水飘零,那碧绿的衣装早已褪去。曾经几时,在炎炎夏日,他们为过路的行人遮凉。而现在,憔悴的它们又有谁会在意?望着它们,我很担心。也许,就在下一秒,它们就会落下,回归到脚下这片它们曾经热爱的土地。但,我错了,无论风多大,它们依然屹立在枝头,顽强地斗争,与风,与秋天,做最后一搏。

  隐隐约约,我听到,它们在低唱:“我迎向所有的风,和风,轻风,寒风,暴风,我依然坚强挺立,坚强挺立不改笑容……”那一刻,我真佩服它们。是的,在困难面前,贵在坚持,即使最后,它们一定会落下,这是它们的宿命,是自然规律。可是,它们曾坚持过。于是,我露出微笑,大步向前……

  我爱秋,爱这秋天的落叶,我珍藏着这些岁月的礼物,它们教会了我在困难面前要坚强、勇敢,“任风雨来袭,我自岿然不动。”的节操。

    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第三中学初二:刘曼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