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王献之练字》读后感_550字

《王献之练字》读后感_550字

2012-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王献之练字》是我最喜欢的文章,在一个温暖的下午,我又一次走进《王献之练字》的世界。走进了晋代。又一次感受到了王献之练字的“勤”与“恒”。

  这篇课文介绍了晋代大书法家王羲之的儿子王献之知错就改,并听从父亲的教诲,每天早早起来练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不懈地勤学苦练。后来终于成为了大书法家的事。

  读到这,我已经深深地被王献之勤学苦练、持之以恒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回想起我平时的学习生活真是让我自愧不如。首先说:“勤”这方面跟王献之相比,我就很惭愧只有八、九岁的王献之每天早早起床练字。而已经十一岁的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睡懒觉。每天需要妈妈再三地催促才能起床。这样浪费了多少大好时光。

  再说到“恒”,我回王献之相比更是天壤之别。他能够反反复复、坚持不懈地练字。而我总是抱怨学习太苦,每天写完作业就完事大吉了。

  而今我因为走进了王献之练字的世界,使我找到了自己和王献之之间的差距。更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学习上是没有任何捷径可走的,从古至今哪一位成功人士不是“苦读十年寒窗”呢?我要抓紧一切时间学习那些对自己成长有益的东西。像王献之那样掌握一技之长。并且我要树立持之以恒的精神做什么事只有坚持才能取得好的结果,成功是靠勤奋努力换来的。

  轻轻地合上语文书,掩卷沉思,我会牢牢地记住这句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兴凯湖小学四年级:杨玉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