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我心目中的考试_700字

我心目中的考试_700字

2012-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考试,具有丰富的底蕴和文化内涵,早在隋朝时,考试规模就初具雏形,在唐朝时得到了飞速发展,并且一直流传至今。考试是发现人才,选拔人才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具有非常大的进步意义。可如今,考试似乎成了一块巨石,压得许多学生喘不过气来。

  考试多,无论是小学,还是中学,总要面临几天一次的测验,一月一次的月考,还有期中,期末等多次重大考试。这可谓是让学生们手忙脚乱,苦不堪言。考试之后带来的结果备受光注,考试考好了,得到别人的表扬,心中自然欢喜。若是考砸了,便无精打采,扑面而来的是老师和家长的批评,同学的质疑,心中该是一番怎样的滋味?而今,考试越来越和命运相连,似乎考好了的就是好学生,反之就是坏学生。前者高高兴兴地进入重点学校,后者只能听天由命,随波浮沉。在我看来,这的确是一种悲哀。也许考试成功者也不尽然欣喜,因为他们还将面临无数次考试,谁知道何时他们也会因为一次考试断送了前途?

  据资料显示,所谓的中考、高考状元,其能在所从事的领域中充当领军人物的不足百分之五,这不禁引人深思,他们真的是最优秀的吗?同时,随着作弊现象也越来越普遍发生,我又要提出疑问:这种考试制度真的适合我们吗?我认为,考试应该是帮助学生查漏补缺,检验学习效率和收获,对做得不好的,引导其及时改正。也应该适当减少一些考试,这样能让同学们有更多的娱乐时间和学习课外事物的时间,就不必为了考试焦头烂额。录取学生时,不应该因为分数高低来做唯一评判,而应该综合起来看学生的整体素质。

  考试是把双刃剑,愿考试成为我们学习、成长的好帮手。我心目中的考试就是如此,如果无力改变考试制度,唯有积极应对了。

 

    城东中学初三:xuexijinbu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