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寒假征文 > 寒假征文:在路上_750字

寒假征文:在路上_750字

2012-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路上,尽头是家的方向。

  ——题记

  破落的石桥下,湍急的水流旁,鱼儿不知疲倦的游向远方。无际的沙漠上,炎炎的烈日下,鸟儿奋起鹏飞,冲向蓝天。

  为什么他们会那么执着?也许,是因为终点他们所追求的东西吧。那些东西,深深地使他们眷恋。蓦然,也是他们追求的动力。

  就像如今还在路上奔波的人们,他们的终点,就是家的方向。所以,不论天气有多恶劣,不论手中的背包有多沉重,但是那颗心,却如此激昂的跳动着,想起家里孩子的笑脸,老人的期盼,爱人的嘱咐,所有赶路的人们,心也都是暖烘烘的。也许他们的手里,攥着一年到头好不容易挣来的钱,拿着给老人买的补品,给孩子买的衣服,给爱人买的礼物,那些小小的心思,都洋溢在日益见老的脸庞。这一年下来积聚的思念,也开始在心中膨胀,那种迫不及待想要回家看看,想要回家团圆的感情,弥漫在每一个归家人的身边,一列列车箱里,都是满满的幸福。

  一双双焦急的眼神,望向窗外,看那转瞬即逝的行道树,一排排,一行行,一列列,坚守在归家的旅途中,像忠实的士兵,护卫着这些生命一般蓬勃的道路,不敢有一点松懈,因为这车上,满满的全是赶路回家过团圆年的人啊!

  在路上,看窗外暖洋洋的太阳,从东边到西边,透过窗户照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一天又一天,离家的距离越来越短,心中的情感越来越澎湃,归家,团圆,好幸福的字眼。

  在路上,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啊,不论多么劳累辛苦,都不顾一切的往家奔去,家里,也许老母亲正坐在竹椅上盼着儿女归来,也许孩子正坐在台阶上,数着父母到家的天数,也许爱人正冥思苦想,做几道你爱吃的家乡菜……家,是所有人,不变的爱的港湾啊!

  道路在改变,风景在后退,窗外的事物,一闪即过,在路上的人们啊:愿你们——一路平安!

    河北省廊坊市育人学校初中部初二:叶嘉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