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幽境_1500字

幽境_1500字

2012-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是连绵不一的,恰似恰似的牵着手,碧眼的绿交织着眼睛,使之迷茫,透过阳光的斜影印照出亭子的美丽,是如此的朴素。四顶的方盖,黑色的瓦片像水流一样顺着下去,中顶与四角镶刻着花型的图饰,方正且挺立,是舒心,是坚强,都有吧。

  亭是与山共映的,互相承托的,显示的独特的自然美丽,在太阳的映称下是忆,扯不净的回忆,碧绿的山型,投影绿的光炽上亭的幽,竟是如此的恰到。我悠悠的坐亭上,叹一曲人生悲欢离合,弹一曲苦辣酸甜,幽幽的山那,悠悠的听啊。幽幽的亭那,悠悠的念啊。什么是真理呢?何谓人生?何为道?何又是佛呢?闭眼一片宁静,睁眼却又如此的彷徨,哪里是去路,有退路么?山啊,亭啊,此刻你们的幽静,此刻你们的理解,促使我那放回已久的笔,尘封的小箱惬打开之时,手也运转起来,生疏又熟悉。又再度的起航……

  我不记得为什么来,为什么留下,也做罢。这里才是我心的归宿,就像鸟回巢,兽回洞一样的平常,时光是虚度吗?还是不断上进,在亭子与山的护卫下,了解的不再是世俗,是超人的剔透,万物是存在的,人只是小分支,思想却没有分解,而是融合,是毫无保留的依存,自然这山有美丽,但亭的确是最美的山的组合。人呢?

  我在这里不尽的回想,想自己,想他们,想你们……

  晨时,我懒散的依托树走动,蹒跚,哈欠不断。山由雾笼罩着,我踏进这神圣之地,抬头,望见的:早时的露水伴随着雾,顺着叶慢流下来,由左至右,上下交替,滴落下来,落在了地母的手中,为下一代给予了生机,树倒下了,化作了给养,于是,又有延续……

  丛中的片叶抖动着,簇簇的响声,乍一看,山里的土长的生物,依上山了,这有何不是生命的赞歌?没有高思想,只有自然,简单就是美好。

  落日时,我已经满足了,再见到这美丽的落日,实在是欣慰。赏着,便又想起了,我的以前,却没有现在,绝对没有,从来没有的释怀,宁静,我忘却了,这山,让我尊崇,这亭,让我歇息,一个庇护,我感谢一切。以前,我从没有发现,世界原来这么的美好。我回去了,回到亭中,让思想继续开花,让宁静持续,也让自己芬芳……

  心中想到的,眼睛看见的,心给我的感觉,从来都是那样的不同,俗世,我已经厌倦,但这里,一座自然的山,一座小亭,我并不孤独的探索这世人所谓的真理,因为有自然,那已经为你准备好的灵感套餐,接连不断传入你的脑,茅塞顿开,只要了解,什么解不开?心中想的,不论从小的到大的,处处有理。刹时,我再不忆人生,不为俗世烦恼。因为心已经宁静,自然的一切如同薄荷一般的清空我的脑,那一刻就是释放。无论佛,也无论道,万物总有“理”。春天时,坐亭望山,看万物盎然,很是美丽,夏至,生机勃勃,秋天,遍地的落叶,铺起黄的毯,踏叶行走,何不有一番回忆加新意的触感,倒也是美丽罢。冬时,见山的袄,却是美丽罢。没有失望,也没有希望,不奢求任何,只采取满足,尊天地之灵,明自然之精华,懂得尊重,何从不好呢?

  见不得穷,那时我会伤心加同情,因为穷真的很可怕,见不得富,富人的奸诈,富人的鄙视,对穷人有说不尽的苦,见不得政府,政府的所谓共和,国家的开支,见不得富人的苦。这就是世俗,环环相扣,环环相逼,所以见不得,这是人的丑。所以远离,到了小亭,进了自然的山。总之就是不理解,作为人我申诉其他生命的权力,因为,还有谁呢?用这手与笔洽谈自然,我听到,没有尊重,没有同情,只有杀戮,为什么他们聆听不了,于是我又被世界,人们的世界排斥了。孤独的回到了这自然,这山,这亭,重新思考……

  唉,何为美好,这自然,何为纯洁,这自然,何为天堂,这自然,依旧罢了。

  美丽的天,汩汩的泉,青青的草,绿绿的树,绵绵的山,山中孤立的亭,亭中孤立的我。

  这几叹人生,叹世界,我也苍老无依,只见时光来又去去又来……

  我与山缠绵,与亭伴,与自然……

 

    新疆巴州焉耆县一中初二三班初二:龙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