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书信 > 故人已乘黄鹤去_1500字

故人已乘黄鹤去_1500字

2012-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亲爱的M君:

  光阴常逝,词穷不敢道荏苒。

  等见到你唯一留下的信件再回首,以是梦里三千繁花。这幅光景予我无论如何都不曾坦荡过。我亲爱的M君,你终将是把一切最美好的东西滞留在你耗尽一生爱恋的地方。日本东京,亚洲最大的城市。

  爱着,也无处藏身。

  我亲爱的M君,你还记不记得那些个耀眼的、无法直视的日子。你说你喜欢去教堂沉溺在赤裸裸的神圣之中不接自拔,那里有一位年老的修女,连同主的石像站在那里。

  对于你频繁而一声不吭的来访她不温不怒。你说她才是主的牵引者,把你的心牵引到你无法触碰的天堂。

  于是你便对她说,你的生活失去了方向。

  那么M君,你骄傲的坚持着许久的到底又是什么呢?

  傻姑娘,有时候梦想并不美丽。

  你说你想成为一名软件设计师,就这样度完你的余生,的确,在网络计算机操作方面,无论我怎样追赶,都不能抵上你的脚步。“金,视频处理器你用KimPlayer更好,解析码我私传给你。”,“不,这次风格插图的色调应该调整,你先打开图层。”,“氧化钙!你看XX互联接线员那个态度,主机运营又不是就她们这一家。”

  我认为这样带来荣誉的输入输出会照耀你一生,结果好笑的是它陪伴了你一生。

  “人格成,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

  “与君初相识,犹如旧人归。”

  “M,于东京医院,封笔。”

  我亲爱的M君,其实最温顺的骨子里藏着一个叛逆的灵魂。因为不忍自己这样痛下去,家人这样疼下去,所以亲手断了所有人的三千烦恼丝吗?

  “金,你知道吗?Lecielestblancaujourd‘hui,Maislesnaggessontnoirs。”这是我最后一次看见她微扬的发丝。阳光落在她病态的皮肤上,亲吻她身上最后一抹于世间窒息的光芒。

  “金,只是胃癌而已。”我那么骄傲的M君,是一个怕疼的孩子,你狠疼的,对不对。

  我那么应该站在阳光底下自由呼吸的M君,那句话的意思,我一直都明白。“今天天空是白色的,但云是黑的。”我也曾经如普通的少女一番痴迷于《新桥恋人》中这样的经典台本。男主角写下的片段,我从未忘记。

  “当你爱某人时,,如果那人说天空是白的,那么你就回答云是黑的,那时候我们就知道是爱上了。”

  我早就明白了,只是你不曾发觉。而已。

  看血染鲜艳的浴室,最伤人的不是你冰冷的躯体,是你脸上一扫几个月阴霾的微笑。也许比癌细胞扩散,这是最符合你审美风格的华丽结局,也是予我予你最善意的结局。

  ——不,不要带走我的太阳。

  你曾经因为这样的广播剧台词大哭一场,如今我在黑夜里无言,也是为了同样谴责的事。

  M君,对于生活对于世界对于人生,你看的比我透彻。

  在你最喜欢的小说续篇,作者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世界上任何的东西都不会永恒不变,唯一永恒不变的就是变化。”

  原谅我,最终无法写下你的名字像世界呐喊宣誓。

  J’aibesoindetoi,commej‘aibesoind’air。我需要你,正如我需要空气。

  某日看作文选,在茫茫书海中只记下这么一句:“爱无垠,情是风过无痕。”我将你留下的悲伤记忆浸墨成诗,留下我一个人螨跚前行。这一次只有我一个人,用这五年时间去拼搏将要逗留五十年的岁月年华。未来还在向我招手。

  我们当时太小,我们始终太小。

  这个年纪不应经历的事情既然经历了,拿得起,便放得下。不要所谓的“死党长相思”,更不要去理睬“奈何桥上等三年”。我相信你害怕又憧憬的岁月,模糊掉我幼稚的心态,模糊掉你年轻的模样。无法选择。无法选择舆论是目光是否可以离开,你比我更懂得我们只因为有相同的器官以及性别所以必遭世间俗礼所诸。那么,下辈子别遇见吧。

  我将不是你如此小心的Kim,我想真真实实做一会骄傲悲伤着的M君。

  那么让我骄傲的M君。

  不用担心我,我如今过得很好。春节我去了你家,爸妈都渐渐走出来了。你该明白抛洒你的骨灰需要多强大的内心,你看我做到了。我亲爱的SoulMate,如果当初我们早已明白世间世态炎凉,也许最终的结局会托缓一些。

  到那时我们依旧是朋友,但不会有诸多羁绊缠绵。但你明白,其实并不后悔,我已看清,也越发懂得控制悲伤。

  “吾之所愿已成,入世出世无别。”

  我亲爱的M君。

  OtherKim

 

    福建省泰宁县润丰中学初二:江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