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意外的“惊喜”_900字

意外的“惊喜”_900字

2012-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回家时,突然看见了桌子上放着一堆黑棕色的东西,圆圆的亮亮的。走进一看,我不由得目瞪口呆,那是一堆硕大无比的栗子,一个栗子都有乒乓球那么大,有的就像一个黑黑乒乓球。看着硕大的栗子,我感到十分奇怪,又十分惊喜。奇怪的是栗子为什么这么大呢?惊喜的是这栗子一定会很好吃的!

  晚饭后,妈妈告诉我:“这是橡栗①,大品种。”此时,我的心中豁然开朗。于是我和妈妈就开始煮栗子,不一会工夫,栗就煮熟了。我看见了这么大的橡栗已经煮好,一种想吃的欲望油然而生,但我又迟疑起来了:“这么大的栗子刚熟,一定是热的,待会凉了时用微波炉加热,准会很好吃!”妈妈听取了我的建议。栗子慢慢地凉了,我捡了几个大个的放进盘中,准备用微波炉里加热。谁知,那几颗大橡栗却给我带来不只是美味,更带来了炸弹般意外的“惊喜”。

  我慢慢地把橡栗放进盘子里,又小心翼翼地放进了微波炉内选择了3分钟,按下了“开始”键,我仔细地盯着栗子,生怕出现什么意外,没过多久,就见一个栗子就像一个忍俊不禁的笑容,露出了细细弯弯的“嘴”。不只它一个,许多的栗子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并有一丝白气从“嘴”里不断地喷出。“我们要熟了!”我似乎听见了它们的笑声。唯有一个十分圆满的栗子没有一丝“表情”。我感到奇怪:为什么它不“笑”呢?终于它在2分38秒时“开怀大笑”起来。只听震耳欲聋的“砰”的一声“乐开了花”,我只见它的“嘴”突然“咧”得奇大,一股强大的气流夹着雪白的栗肉便喷响了四周,它乘着气流在空中作了一360度回转落进了盘中,而其他栗子早已被吹出了盘子外面。当时我看得正出神,不觉“哇”的一声惊叫起来。妈妈连忙跑了过来,停止并打开了微波炉,只见炉内到处全是栗肉盘中只有那个“乐开花”的栗子,别的栗子全被炸飞到了盘子下面。妈妈哭笑不得地把我扶到椅子上,收拾残局。

  当我惊魂未定地吃着香软可口的栗子时,眼前还在重放着刚才触目惊心的一幕,这可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呀!

  ①橡栗,又称板栗、毛栗、凤栗、栗果等,文县及陇南山区一带都盛产毛栗子,文县一带的毛栗子个大、肉厚、味甜,是栗中上品。毛栗子营养丰富,有健脾补肝的功效。毛栗子烧鸡是中国的一道传统名菜。

 

    调兵山二中初一:阔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