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把别人当成自己_600字

把别人当成自己_600字

2012-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母亲的一句问候,教师的一声鼓励、朋友一丝的赞扬到捐钱给灾区人民,不都体现了关受吗?他们都有着“把别人当成自已”的精神,于是,才有了这些充满了浓浓关爱的情。

  然而,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社会中,却有人冷若冰霜,丝毫不受感化。他们认为生活是冰冷的,没有感情,其实,正是由于他们冻上了自已的心灵,才感受不到周围的关爱。

  要体验到关爱,首先要把别人当成自已,即对别人施加关爱,如果那些冷若冰霜的人首先把别人当成自已,那么,尘封的心灵就会开启,关爱的阳光就会洒满心灵,他们也就会体验到社会的温情。所以说,把别人当成自已很简单,只要开启心灵之门,对别人表现出你的关爱。

  这关爱并不须多,有时只是一句话,一丝微笑,甚至是一瞥眼神,就足以感化人心。面对一车的寂静,一个司机果断地下令,让全车人看看周围的人,并对对方说“你好”,就在目光相遇的刹那,就在大家说出“你好”时,汽车中冷淡的气氛立刻活跃起来,从此,大家都熟识了。每天,有一个人未来坐车,全车的人都替他担心。这不正是一种冷漠到关爱的体现吗?可见,关爱有时很简单。

  如果你是一个冷漠的人,就请把别人当成自已,让心灵变得火热赤诚;如果你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就请继续做下去,并以此来让周围的人互相关爱、互相帮助。

  “把别人当成自已”,这是一句誓言,同时也是我们应铭记于心的句子,让我们把别人当成自已,以火热赤诚之心面对每一个人。

 

    连江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刘文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