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2012-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海伦·凯勒是20世纪轰动世界的伟大的人物之一。她之所以伟大,不是因为她取得了超出于世人的成就,而是因为它成功地超越了自己,最大限度地挑战了自己生命的极限,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的经历之歌。海伦·凯勒不幸地患有盲、聋、哑三种生理缺陷,但她却觉得这是一种常人无法拥有的幸福。

  我一遍又一遍地阅读了此书,不得不被书中的主人公独特的精神所折服。这是一本生命阳光的自传,讲述了海伦·凯勒即将离开人世,她懂得应该怎样完美地度过生命的最后期限,因此,海伦·凯勒无比珍视生命中的每一天,用乐观的心面对,结果有了好的转折,度过了死亡的危机。在以后的日子里,她更以昂扬的姿态精力来面对,学会了六国语言,在家自修,享受生活的乐趣,考上了大家都望尘莫及的哈佛大学。我想,在自修功课的过程中,她一定经历了常人无法战胜的困难,跨越了常人无法面对的险滩!不像我,遇到一点小事就会我常常想,对于正常人来说,如果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过,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这种方式会使人格外珍视生命的价值。

  文章中的一段,是我觉得最让我们深有感触的:“但是,假如有某种奇迹发生,让我能用短暂的三天时间睁开眼睛看见这个世界。第一天,我要看看世界上的人,看他们的善良、醇厚;第二天,我将看看世界上的景,在山上,去看看将黑夜变为白昼的奇迹,在森林,抚摸叶子的纹路;第三天,我便四处走走,去巷尾,看看人们的生活,去大街,瞧瞧忙碌的人们,领略世事沉浮……”

  读着她感人的事迹,我陷入了沉思:假如我只有三天的光明,我将如何使用我的眼睛?闷闷不乐!

  啊,我很震撼!也许三天后,我不能再看见太阳,三天后,也许到处一片黑暗……多么可怕!

  啊,在海伦·凯勒心里多美的三天!她说:我要感谢上帝给我三天光明,让我体会人间的幸福美好,亲情、童趣、美景、人和自然的和谐!

  “身残志不残”,多么强大的内心力量,它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奇迹。今后,海伦·凯勒将成为我人生的目标,我要学习她那种坚强、顽强的精神!

 

    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西关街办中心小学六年级:崔玉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